字号:

专家:3D打印会像相机一样进入百姓家

专家:3D打印会像相机一样进入百姓家

2019年12月02日 11:27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19广东3D打印产业应用高峰论坛”举行 有专家认为——

  3D打印会像相机一样进入百姓家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多 通讯员荔宣)昨日,“2019广东3D打印产业应用高峰论坛”在广交会展馆举行,论坛和展会汇聚多位院士专家、行业精英、企业代表,展示国内外增材制造产业先进技术和产品应用案例等技术实战成果。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被誉为“中国3D打印之父”,据他介绍,近年来全球3D打印产业呈快速发展态势,目前全球市场规模达92亿美元。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不完全统计,目前广东省的3D打印产值已占全国的三分之一。他建议广东3D打印发展可以侧重三个方面:电子制造领域、可穿戴电子设备领域及汽车领域。

  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吕坚认为,大众化是3D打印的发展趋势,如今最便宜的3D打印设备才两三千元,未来会像相机、打印机一样进入寻常家庭,届时人人可以成为3D打印设计者、个性化制造者。

  高峰论坛同期举办的增材制造(3D打印)技术与设备展,是为3D打印参展企业专门搭建的展示国内3D打印领先技术和设备的专业展览平台。雷佳增材等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单位,致力呈现最新最全的增材制造全产业链产品与技术,包括快速成型、CAD/CAM软件开发、教育培训、模具制造等。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