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这些染发膏、面膜被认定假货 业内:染发膏属假货重灾区

这些染发膏、面膜被认定假货 业内:染发膏属假货重灾区

2019年12月02日 11:29 来源:广州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4批次染发膏、面膜被“盖章认定”为假货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日前,国家药监局发布《关于停止销售标示名称为“花嫉温和染发膏5CB铜褐色”等24批次假冒化妆品的通告》称,针对化妆品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经上海、广东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调查核实,标示名称为“花嫉温和染发膏5CB铜褐色”等21批次染发类,“茜茜雨露备长炭净颜水润黑金面膜”等3批次面膜类化妆品为假冒产品。

  “染发膏属于假货重灾区。”有行业观察人士告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染发膏销路广、造假成本低,而其利润空间却不小。据了解,“山寨”染发膏横行的另一大因素在于——消费者很难第一时间鉴别真伪,往往要使用过后才了解效果如何。其透露,除了假货层出不穷外,劣质产品也非常多。“光是近两个月,国家药监局以及各省市药监局就曝光了多批次质量不合格的染发产品。”其建议,消费者应尽量通过线上线下正规渠道购买品牌产品,一旦有过敏迹象,应马上停用。

  据介绍,为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净化化妆品市场环境,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省(区、市)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责令相关经营企业立即停止销售上述假冒化妆品,深查深究其进货渠道,发现违法行为的,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