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华志愿者协会推出四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

中华志愿者协会推出四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

2019年12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华志愿者协会推出四个志愿服务公益项目
    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推介会现场。主办方图

  中新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 潘旭临)在“12·5”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华志愿者协会1日在北京举行“2020年志愿服务公益项目”推介会,推出“壹号公益集市”等四个志愿公益服务项目。

志愿者代表宣读誓词。主办方图
志愿者代表宣读誓词。主办方图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在推介会致辞时称,此次推出的公益项目,涉及乡村振兴、关爱老人及留守儿童、提高青少年文化素养等方面。“壹号公益集市”项目是通过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等方式,以新时代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美丽乡村发展;“全国中老年电视艺术赛”项目是通过组织中老年志愿者群体以唱歌、舞蹈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弘扬志愿精神和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关爱之家”项目是通过组织专业志愿者的物质与心灵帮扶,改善和提高贫困及留守儿童的生活质量;而“跟着课本去旅行”项目是让学生体验重温课本内容,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激发学生的学习和爱国热情。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在推介会上致辞。主办方图
中华志愿者协会会长宋志强在推介会上致辞。主办方图

  据介绍,去年,由中华志愿者协会推出的“水晶宝贝”公益助孕计划、“晶心关爱”母婴室、中国校园健康行动“星星火炬”新时代青少年综合素质培养计划、“为EYE放手”眼健康四个公益项目,实实在在地帮助到了有需要的群体。

左起:鞠萍、朱时茂、宋志强、孙楠、叶乔波合影。主办方图
左起:鞠萍、朱时茂、宋志强、孙楠、叶乔波合影。主办方图

  推介会上,中华志愿者协会举行了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成立仪式,并为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社会各界志愿者代表以及来自墨西哥的国际志愿者,围绕公益慈善与志愿服务畅谈了志愿服务历程和理念,志愿者代表宣读了中华志愿者誓词。鞠萍、朱时茂、孙楠、叶乔波当选为“中华志愿者行动大使”。

  中华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4月26日,是由民政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中国红十字会等8部委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全国性社会团体组织。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实名注册的志愿者总数为1.35亿人,服务总时间达16.7亿小时。(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