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南开搭“产业+就业”平台 助甘肃环县民众好“薪”情

天津南开搭“产业+就业”平台 助甘肃环县民众好“薪”情

2019年12月02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南开搭“产业+就业”平台助甘肃环县民众好“薪”情
    在天津市南开区的支持下,甘肃诺威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落地甘肃环县,该企业主要吸纳当地陪读妈妈为主的劳动力就业。 李文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日电 (李文 缪轶凡)冬日的黄土塬上近日又迎来一场大雪,显得格外萧瑟。可在甘肃庆阳市环县双创大厦里的甘肃诺威服装有限责任公司里却是一派繁忙的景象,加工车间里百余名工人正在忙碌地加工着一批服装。该企业落地环县,离不开天津市南开区的对口帮扶支持。

  今年,随着订单增多,该企业在环县甜水镇建立分厂,就地吸纳当地陪读妈妈为主的劳动力到扶贫车间就业。在建设甜水镇分厂时,企业财力紧困,环县统筹使用南开区帮扶资金30万元,资助企业建厂。

今年,天津南开区帮扶环县资金中用于劳务协作和扶贫车间方面的资金达664.15万元。 李文 摄
今年,天津南开区帮扶环县资金中用于劳务协作和扶贫车间方面的资金达664.15万元。 李文 摄

  环县南湫乡岳后渠村村民刘琪夫妻自这家公司一入驻环县,就进入企业务工,夫妻二人每月收入5000元左右,成为家里可靠的经济支撑。

  回忆起之前的生活,刘琪有说不完的苦衷。“以前和妻子在老家种地,家里有两位老人,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年年都攒不下钱,后来便和妻子来到县城打工,风吹日晒,什么脏活累活都干,可也是干了今天没明天,不知道下一次的收入在哪里。”刘琪说。

  谈到自己的务工生涯,刘琪说:“我们两口子每天按时上下班,不仅劳动强度小,夏季有空调,冬季有暖气,不再遭受天气罪,每月还能按时领工资,心里总算是踏实了。”

  当地就业,只是南开区帮扶环县就业扶贫的一个方面。为了吸纳更多的环县富余劳动力,南开区还鼓励天津市的一些企业在环县召开招聘会,为环县民众设立就业岗位。今年,环县演武乡黑泉河村一次性将11名富余劳动力输送到天津一饰品公司就业,人均每月有3000元左右的收入。

  张明霞是这批到天津务工人员中的一位,2017年,丈夫和婆婆在一场车祸中失去了劳动力,养育3个孩子和维持一家人生计的重担便落在了她一个人的身上,两年来,日子过得极其紧困。今年,丈夫和婆婆可以照顾孩子了,面对天津招工的信息,她选择了赴天津务工。“一年有三万多元的收入,家里的生活就可以得到改善。”张明霞说。

  据环县人社局统计,今年,天津南开区帮扶环县资金中用于劳务协作和扶贫车间方面的资金达664.15万元;南开区32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4500多个;依托环县职专和西峰方辉职业培训学校开展贫困劳动力实用技能培训1942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152人,带动该县766户3400余人共同致富。(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