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北邢台:426名外卖小哥化身消防使者 安全随餐送

河北邢台:426名外卖小哥化身消防使者 安全随餐送

2019年12月02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邢台:426名外卖小哥化身消防使者安全随餐送
    外卖小哥化身“消防志愿者服务队”。邢台消防供图

  中新网邢台12月2日电 (李晓伟 豆少卿)“您好!这是您的外卖,希望您在愉快用餐的同时,关注消防安全知识。”近日,河北省邢台市消防支队积极拓宽志愿者服务渠道,利用外卖贴近群众、覆盖面广等特点,联合外卖平台成立了“消防志愿者服务队”,426名外卖小哥“变身”消防志愿者,走街串巷“送安全”。

  据介绍,邢台市消防支队为外卖小哥发放了消防志愿者袖标以及3万余份消防安全垫餐纸,426名外卖骑手利用送外卖的机会,走街串户,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入户“点对点”“面对面”宣传,主动结合生活实际有针对性、有侧重地向民众讲解家庭防火常识、常见火灾预防、火场逃生及自救等知识,帮助排查隐患、扑救初期火灾,日均宣传受益1000余户。

外卖小哥上门送餐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邢台消防供图
外卖小哥上门送餐同时宣传消防安全知识。邢台消防供图

  为提升外卖消防志愿者服务队业务素质,邢台市消防支队还为他们准备了丰盛的“消防大餐”,对他们进行消防业务知识培训指导,讲授日常防灭火知识,示范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使他们在短时间内掌握到一定的灭火技能,切实使每一名美团骑手变身“消防监督员、消防宣传员”。

  外卖小哥王某说,在送餐的过程中,经常发现一些小区业主在楼道内停放电动车、飞线为电动车充电,以及楼梯间存放杂物的现象,今后会在送餐过程中,及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给小区物业和业主,希望通过自己的举手之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