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一对夫妇主动照顾同村7旬老人6年 演绎人间大爱

新疆一对夫妇主动照顾同村7旬老人6年 演绎人间大爱

2019年12月02日 2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一对夫妇主动照顾同村7旬老人6年演绎人间大爱
    艾尼?吾苏夫妇与76岁的刘春仁老人谈心交流。 毛阿拉腾图雅 摄

  中新网新疆和静12月2日电(史玉江 毛阿拉腾图雅)在新疆和静县哈尔莫敦镇夏尔莫敦村,有一对维吾尔族夫妇,主动照顾同村76岁的刘春仁老人6年,演绎了一曲人间大爱。

  今年43岁的艾尼·吾苏是夏尔莫敦村四组村民,家里5口人,三个孩子都在上学。平时,忙完农活后,艾尼·吾苏和妻子艾米艳·古丽在村里打零工补贴家用。

  2013年,他们看到同村年过七旬的刘春仁老人儿女不在身边,艾尼·吾苏夫妇便主动担负起对老人日常生活的打理,至今已照顾了老人6年。

  “每次艾尼·吾苏夫妇俩拿着热腾腾的饭菜来看我时,我就特别感动。”刘春仁老人感慨地说。

  2018年3月至2019年8月,刘春仁老人支气管炎复发,生活无法自理,艾尼·吾苏夫妇每天坚持给老人送饭、打扫房屋等,期间不离不弃,让刘春仁感受到了来自亲人的爱与温暖。

  去年秋天,艾尼·吾苏大女儿的学校要买冬季校服,需要140元钱,但看到家里的辣子还没有卖出去,也不好意思张口向爸爸妈妈要,她便将这件事告诉了刘春仁。刘春仁安慰她:“别担心这么多,不管家里怎么样,不能耽误你的学习,有爸爸妈妈和我呢,不要把担子压在自己身上。”

  随后,刘春仁与艾尼·吾苏商量,艾尼·吾苏说,再困难也要让孩子读好书,第二天早上就将钱塞给了女儿。“爸爸妈妈忙农活的时候,他就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给我买学习用品,他就是我们家的一员,我们都很喜欢他。”艾尼·吾苏的大女儿说。

  平时像一家人一样的刘春仁与艾尼·吾苏夫妇,每逢节日,都在一起过。春节包饺子,中秋节吃月饼,肉孜节、古尔邦节吃手抓肉、抓饭等,其乐融融。刘春仁喜欢吃羊肉饺子,艾尼·吾苏夫妇一直记在心里。夫妇俩只要有时间就到刘春仁家里包饺子,把香喷喷的饺子端给老人。

  “现在刘叔的年龄越来越大,身体也没以前好了,他的子女也经常不在身边,虽然我也不是很富裕,但只要有我们的一份,就一定有刘叔的一份。刘叔就像我的父亲一样亲,我一定会照顾好他。”艾尼·吾苏说。

  艾尼·吾苏和刘春仁像一家人一样相处了6年,艾尼·吾苏夫妇也照顾了老人6年,不分彼此,亲如一家。在艾尼·吾苏夫妇的细心照顾下,刘春仁生活得踏实、满足。

  艾尼·吾苏夫妇的善举在村里传开,受到村民们的称赞。今年5月,艾尼·吾苏还被选为夏尔莫敦村三组组长。

  “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下,我们住上了新房,领取了扶贫羊、扶贫牛,看病有报销,孩子上学也有补助,可以说我们现在什么都不缺。所以,我也要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帮助身边的人。”艾尼·吾苏告诉记者。(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