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地陷事故:专家认为救援方案合理

广州地陷事故:专家认为救援方案合理

2019年12月02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广州地铁:不惜一切代价搜寻被困人员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12月2日电 (记者 王华)广州发生地面塌陷事故,导致三人被困。12月2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二次新闻通气会,强调不惜代价搜救,已投入各类救援人员1100多人;与会专家肯定目前的救援方案合理。

  2019年12月1日上午9时28分,在广州大道北与禺东西路交界处出现地面塌陷,事发路段为地铁十一号线沙河站施工区域。途经该区城的一辆清污车和一辆电动单车掉落其中,共有3人被困。广州市人民政府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组织消防队员和蓝天救援队全力施救。

  2日17时40分,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通报,救援工作仍在继续,没有放弃。但由于现场多次重复塌陷,使车辆完全被埋,且塌陷范围不断扩大,导致施救行动几番受阻。根据专家组意见,现场采用混凝土加固塌陷区边坡防止再次塌方,待形成安全的救援平台后全面开展救援;与此同时,在塌陷区域安装钢护筒,形成救援通道,向下探挖搜寻被困人员。

  至12月2日凌晨5时,塌陷区边坡加固基本稳定,钢护筒安装完成,并在钢护筒周边安装作业平台,展开下一步搜救工作。

  据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广东省勘察设计师杨光华介绍,事故发展迅速、地下水不断上涌、范围不断扩大,因此采取多种救援措施也无法靠近,为保证救援人员安全,需要搭建救援平台。

  广州大学博士生导师、注册岩土工程师林本海认为,目前的救援方案是合理的。他说,塌方迅速逼近高架桥地基,危及地下重要管线设施,为确保次生灾害不再发展,所以要对塌陷进行加固。

  广州地铁集团建设总部总经理孙成伟强调,从塌陷事件发生时起,政府各部门、地铁集团和相关单位想尽一切办法、采取一切可行措施、不惜一切代价搜寻被困人员。

  孙成伟还表示,塌陷不是因盾构机施工引起,开挖区域的地质条件是砂砾岩微风化和中风化,较适合矿山法施工。沙河站规模较大,受周边拆迁、禺东西路高架桥环境影响,施工进行暗挖车站,先挖横通道、再挖纵向通道。

  3名失联人员中的两名已确定,是由湖南来穗打工的父子,事发时正驾驶公司的清洁车;另一名骑电瓶车人员身份仍待公安部门确认。

  据悉,截至目前,广州各方已投入救援人员1100多人、各类救援车辆192辆应对此次事故。经过专业检测,广州大道北高架桥于2日上午7时恢复通车。(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