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患癌奶奶带孙女同台走猫步 参加全国比赛屡获金奖

患癌奶奶带孙女同台走猫步 参加全国比赛屡获金奖

2019年12月05日 15:35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强陪伴!患癌奶奶带孙女同台走猫步
  参加全国比赛30多场屡获金奖

  在大家的印象中,奶奶带孩子一般会是怎样的状态?可能很多人想到的是奶奶带孩子跳广场舞的情形。武汉有一位擅长跳舞的奶奶,身患癌症长达14年后,不仅身体各项指标均达标,还带着7岁孙女同台走猫步、弹钢琴,陪同参加朗诵、舞蹈等全国大大小小比赛30多场,并屡获金奖。

  是什么力量激励着她?12月3日,记者采访到这位“别人家的奶奶”陶莉,她给出的理由让人吃惊:“成长是终身的,我要跟我孙女一起成长,我变老,她长大。”

  同台走猫步

  地铁站成了她们的排练场地

  12月3日,64岁的陶莉,上午从医院做身体复查,下午去接孙女放学。她告诉记者,刚在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各项指标均达标,定期复查做护肝治疗就行,还被医生夸赞创造了一个奇迹。

  精神饱满的她,走路健步如飞,很难想象她是一个与胃癌抗争长达14年的患者。更没有想到的是,在与癌症作斗争的同时,因儿子儿媳工作比较忙,陶莉还承担起了带孙女的重任。

  她告诉记者,她最喜欢的一张照片,是去年跟孙女一起走猫步的。记者从照片上看到,陶莉穿着大红旗袍,牵着孙女亮相舞台,非常有气质。

  去年5月,在2018第六季中国好猫步全国总决赛中,陶莉孙女荣获儿童组金奖。而在这背后,全是陶莉手把手指导和排练,在湖北赛区的初选中,她还亲自上阵,同孙女一起上台走猫步,“其他参赛的孩子,都是爸爸妈妈陪同,只有我一个奶奶上台。”

  “地铁站,就是我们的排练场地。”陶莉说,去年4月初开始,为了参加比赛,她在网上下载了儿童走秀视频,接孙女放学后路过赵家条地铁站,发现地铁站场地特别大,就和孙女在地铁站里面练习。一直到4月底,每次练习40分钟左右再回家。

  陶莉还说,孙女参加比赛,所有的化妆、造型也都是她一手操办,这样既节约钱也节约时间。

  陪伴孙女走遍全国

  参赛30多场并屡获金奖

  对孙女的培养,这位奶奶做到了“从娃娃抓起”。

  陶莉介绍,孙女2012年出生,儿子儿媳上班后,就是她带。在孙女还不能走路时,她就时常抱着孙女聊天、讲故事、唱歌,“街坊邻居都笑我太宠孩子了,但我觉得孩子是有灵性的”。

  从孙女4岁开始,陶莉就带孩子参加各种大小舞台的比赛,她认为参加社会活动能够练就一个人的综合品德,比如毅力、勇气。大到央视,小到社区,她都带孙女参加。

  陶莉把参赛证书向记者展示时,记者看到,7岁孙女已经参赛30多场,并屡次获得金奖,遍及北京、上海、厦门等地。其中有2018年 “非常星推荐”全国少儿春节联欢晚会金奖、2018年亚洲文化艺术节优秀主持人奖、2018第八届中国国际少儿车模大赛全国总决赛学前组金奖、第十九届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大会湖北选拔赛一等奖、 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艺术武汉杰出小人才等获奖证书。

  奶奶退休前从事教育

  孙女的梦想也是当老师

  为啥这位奶奶能带出这么优秀的孙女?记者采访了解到,原来,退休前的陶莉,一直从事教育工作,长达30多年。她的上一辈,也是从事文艺工作。

  陶莉多次说到,她从小就在一个温馨的家庭长大,这让她延续了爱的教育,愿意花心思、精力陪伴孙女成长,给予孩子正能量的教育。

  记者在陶莉的朋友圈看到,11月30日,陶莉在医院打护肝针,依然打卡收听孙女学校的网上讲堂,“孙女学校的活动,我从不缺席”。

  她还透露,孙女的梦想是和奶奶一样,长大后成为一名老师。

  记者方历娇 图片为受访者提供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