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看到路人手包滑落 公交司机开私家车追了5公里

看到路人手包滑落 公交司机开私家车追了5公里

2019年12月05日 15:40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看到路人手包滑落
  公交司机开私车追了5公里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 通讯员林莹 张圆 周巍) 路人装有20万元的收款凭条、1万现金等物品的手包遗落路上浑然不知,直接开车离去。驾驶私家车路过的武汉公交一位司机看到后,径直追了5公里一直跟到失主所住小区门口附近,最后成功地完璧归赵。

  11月29日18时许,市民肖先生开着私家车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纱帽街道大学城金街准备回家,上车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手包掉在马路上却浑然不知。这一幕,正好被刚下班、驾驶着私家车路过的公交241路39岁的司机钟海林看到。随后,钟海林连忙靠边停车,将手包捡起并追赶肖先生的车。途中,钟海林在后方不时朝肖先生的车“闪灯”以示提醒,然而肖先生并未有任何反应,一直是持续地快速前行。

  钟海林一直跟随肖先生的车行驶了约5公里,到了圣特立小区门口附近后,钟海林立刻加速上前停在了肖先生车前方,并将手包递给了肖先生。至此,肖先生才恍然大悟。接过手包,清点了包内的20万元的收款凭条、1万元现金等均完好无缺后,感激不已的肖先生立即拿出1000元现金要塞给钟海林,但被婉拒。

  “当时我多次询问钟海林师傅的姓名、电话等,但他一直不肯说,只是说是小事一桩,随后就开车离开了!”肖先生12月4日说,附近一位路人当时提醒他,说钟海林穿的是武汉公交的制服,“应该是武汉公交的员工,可以去薇湖路公交场站去打听一下。”

  11月30日10时许,肖先生带着一面写有“企业正气规范 职工品德高尚”的锦旗赶到薇湖路公交场站。经与公交管理人员等多方核实、求证,最终确认好心人就是钟海林。

  据悉,钟海林此前曾因助人为乐、拾金不昧等,获得过两次武汉公交一线员工的最高奖——总经理特别奖,是武汉公交经开公司公认的“热心好司机”。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