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实施母亲系列公益项目提升贫困女性生活质量

宁夏实施母亲系列公益项目提升贫困女性生活质量

2019年12月05日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夏实施母亲系列公益项目提升贫困女性生活质量
    会议现场。 石羽佳 摄

  中新网银川12月5日电 (李佩珊 石羽佳)12月5日,记者从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上获悉,为推动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发展,宁夏启动实施2019年实施母亲系列公益项目,改善贫困妇女生产生活条件。

  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女性在社会工作和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始终关注着民生事实,努力推动妇女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先后开展了“两癌”筛查、关爱、“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创业循环金”、农村妇女“双培”、“加油木兰”等项目,全方位提升贫困女性生活质量。其中“两癌”筛查、关爱项目使得200万人次的农村妇女接受了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有效地缓解了宁夏“两癌”患病妇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现场颁发公益项目资助资金。 石羽佳 摄
现场颁发公益项目资助资金。 石羽佳 摄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咏梅介绍,近年来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募集、整合资金和物资达1.2亿元,实施各类项目9类,为帮助城乡妇女儿童提高生产、生活、学习、及医疗卫生条件,促进妇女创业增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有力推动了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

  未来,宁夏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采取送技术、送培训、送信息等救助形式,把“输血”式与“造血式”结合起来,在“授人以鱼”的同时,更加注重“授人以渔”,不断增强困难群体的自我救助、自我发展能力,提高慈善救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