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广州警方打掉特大网络贩卖仿制枪支犯罪团伙 抓获29名嫌疑人

广州警方打掉特大网络贩卖仿制枪支犯罪团伙 抓获29名嫌疑人

2019年12月0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广州12月5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州警方5日通报,该市警方日前打掉一个特大网络贩卖仿制枪支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名,当中包括律师。

  这是广州警方今年以来查获的最大一宗涉枪案件。目前,该案有16名嫌疑人被检方依法批准逮捕,案件正在公诉阶段。

  据介绍,今年5月,广州白云区警方根据广州海关所属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提供的线索,在该市白云区云城街萧岗村某邮件中转点将涉嫌非法邮寄仿制枪支的两名嫌疑人抓获,当场缴获至少能组装出4支疑似仿制枪支的配件一批。

  警方在对此两名嫌疑人调查时发现,两人曾先后将多个包含有仿制枪支零件的境外包裹转寄至中国各省市,涉及面较广。随后,警方锁定了部分涉嫌通过网络非法购买仿制枪支及零部件的嫌疑人。今年6月,警方分别在广州和云南昆明两地抓获涉案嫌疑人马某(男,24岁,广东人)、莫某(男,41岁,云南人),缴获疑似仿制枪支共7支及零部件一批。

  在继续深挖细查中,警方发现一个名为“权力的游戏xx”的微信群,群内成员讨论的内容和枪支有关。由此,一个涉及广州、佛山等多市的网络贩枪团伙浮出水面。今年7月,警方在广州、佛山等地展开抓捕行动,将梁某(男,32岁,广东人)等2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缴获疑似仿制枪支共130支,各类钢珠弹、塑料弹数十万发,各类零部件以及可作发射动力的压缩气体等相关物品一大批。经专业部门鉴定,所缴获的疑似仿制枪支中有63支符合枪支认定的标准,具有一定的杀伤力。

  经审讯,嫌疑人均对其非法买卖、持有仿制枪支及配件的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嫌疑人大部分是“80后”“90后”,拥有固定职业和收入,当中甚至有律师和金融行业人员。

  警方表示,嫌疑人本来拥有大好前景,却因为爱好收藏仿制枪支、玩枪战游戏,最终将自己送到身陷囹圄的境地。警方提醒,理智对待个人爱好,切勿触碰法律的高压线,否则等待着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