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365个小区三年内完成电力配套设施改造

沈阳:365个小区三年内完成电力配套设施改造

2019年12月05日 16:50 来源:沈阳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沈阳着力解决电力弃管小区供电难题

  365个小区三年内完成电力配套设施改造

  三年内,沈阳365个电力弃管小区陆续实施电力设施改造,楼内供电设施无法及时维修的问题将彻底得到解决。近日,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从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获悉,今年,该公司着力对100个电力弃管小区进行电力设施改造,约6.9万户居民受益。

  365个弃管小区的电力设施 用三年时间完成改造

  据了解,各企事业单位集资建房和社会商品住宅的电力设施维护由开发、建设单位或委托物业公司负责,近年来,因企业经营困难无人维护而放弃电力管理,成为电力弃管小区,这些不在供电公司养护范围内。多年以来,电力弃管小区普遍存在用电安全、频繁停电等隐患问题。

  今年3月,沈阳将2019年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工作列入年度政府绩效考核指标,并下发了《沈阳市既有住宅小区电力公共配套设施改造工作方案》。为保证居民用电稳定可靠,国网沈阳供电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起电力弃管小区改造的相关事宜。6月末,沈阳市房产局、城乡建设局和沈阳供电公司联合下发了《沈阳市2019-2021年电力弃管小区电力公共配套设施改造实施方案》。

  按照方案,供电公司负责电力弃管小区的电力配套设施改造工作,制定电力弃管小区改造标准,参与竣工验收工作,配合办理临时电转正式电的手续,以及工程接收后的养护维护工作。经摸排统计,沈阳最终确定365个电力弃管小区,并计划用三年时间完成改造。

  弃管小区线路改造后

  由电力专业人员维护

  “今年,100个电力弃管小区将实施改造,改造面积533万平方米。”市房产局公用市场发展中心物业管理部副部长段燕明介绍,这些电力弃管小区有的楼龄接近30年,不仅线路老化严重,而且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频繁的停电也给居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此次改造后,情况会明显改观,而且未来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也将由供电部门负责。

  按照改造计划安排,2019年改造任务为100个,涉及沈阳市10个区县。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于海平介绍,该公司组织了20多个施工队伍,对电力弃管小区进行线路、变压器等设施改造,以新建小区的电力配套标准对小区进行改造。为保障施工进度,国网沈阳供电公司和市政府各部门密切配合,抢抓时间、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推进。同时制定周密计划,对弃管小区电力设施移交改造的工作目标、资金筹集、职责与分工、招标采购管理、监督考核等方面作出规定,一环扣一环高效高质完成任务。此外还建立质量及安全包保责任制度,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整改,并责成专人跟踪督办。目前,包括嘉鑫园小区、汪河路小区等20多个小区已经完成电力设施改造。

  据悉,按照计划,2020年要改造135个电力弃管小区,2021年改造130个电力弃管小区。改造后,这些小区的公共配套设施的日常维修、维护工作将由供电公司负责,沈阳供电公司的管理范围也将扩大至住户电表。

  沈阳晚报、沈报融媒主任记者 刘宏伟

  通讯员 张怡飞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