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让拍照不留姓名 邯郸一位老人留下爱心坐垫后“溜了”

不让拍照不留姓名 邯郸一位老人留下爱心坐垫后“溜了”

2019年12月05日 17:13 来源:燕赵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不让拍照 不留姓名
  邯郸一位老人留下爱心坐垫后“溜了”

■爱心坐垫让公交车座位不再冰冷。本报记者 杨伟广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 通讯员 段浚婷)12月4日,邯郸市57路线上的19部公交车全部更换了新的坐垫。这些坐垫是一位老人无偿捐献的,11月27日上午,老人将418个爱心坐垫交给57路车队队长后,不让拍照,不留电话和姓名,直接“溜了”!

  12月4日,记者联系了57路公交车所属的邯郸公交第四公司。据工作人员回忆,11月27日上午9点半,一位看上去大约70岁的老阿姨来到公司,开口就要找57路车线路队长。当老人见到了57路车线路队长田莉后,就询问57路车上的坐垫情况,还对公交车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大加赞赏。老人称,她出门经常搭乘57路车,今年7月份邯郸政府推行“65岁老年人免费乘车”政策让她和老伴提前享受到了福利。所以老人想献爱心回馈社会。

  随后,老人拿出了几兜子爱心坐垫交给了田队长。据田队长介绍,老人看上去和蔼可亲,对于老人这一暖心举动,她感到非常意外和感动,因为坐垫的尺寸正合适,而且坐垫是老人精心挑选的,样式做工不但精美,颜色也分为多种,厚厚的棉垫让人坐上去非常舒服。

  田莉队长猜测老人平日做事非常细心,坐垫的尺寸和数量应该是老人乘车时自己测量或者从公司工作人员那打听的。老人捐赠的坐垫有418个,57路线路所有公交车共399个座位,铺完后还多出来20个。这些坐垫估计花了老人2000多元钱。说到这,田莉内心一阵阵温暖,感动之余不禁还抹起了眼泪。

  “老人放下坐垫后,不让拍照,不留姓名和电话,不让声张,直接就‘溜了’”田莉激动地说,老人的这一举动感动了线路上的所有员工,大家表示今后要更加努力工作,以优质的服务回馈乘客。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