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2019年12月05日 19:5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莫斯科12月5日电(记者吴刚)中国彩灯节4日在莫斯科索科尔尼基公园开幕,为寒冷漫长的莫斯科冬夜带来浪漫而独特的中国文化体验。

  本次彩灯节展出了来自中国四川省自贡市的45组近4500件彩灯作品。彩灯节将持续至2020年2月23日。

  中国驻俄大使馆公使范先荣说,中国彩灯节举办期间恰逢俄罗斯新年和中国春节,寄托了人们对新的一年幸福生活的美好祝愿。今年也是中俄建交70周年,彩灯节为俄罗斯人民提供了一次近距离了解中国文化的难得机会。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议员克里沃诺索夫说,彩灯在中国有悠久历史,是好运与幸福的代表,希望中国彩灯节成为两国人民加深友谊的纽带和契机。

  活动主办方自贡海天文化公司负责人说,彩灯节除展出中国传统彩灯外,还特别设计添加了俄罗斯元素的彩灯,比如普希金童话故事中的渔夫和金鱼、俄罗斯圣诞老人、雪姑娘等。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