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开车看手机被撞成“三明治” 一车硅油泼洒“锁住”高速

开车看手机被撞成“三明治” 一车硅油泼洒“锁住”高速

2019年12月05日 2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开车看手机被撞成“三明治”一车硅油泼洒“锁住”高速
    事故现场。高速交警供图

  中新网嘉兴12月5日电(见习记者 刘方齐 通讯员 李强 朱立群)高速驾车途中发现导航有些“跑偏”,拿起手机刚想问个人,却眼看和前车距离太近,一慌神点刹急刹齐上阵,结果酿成三车追尾事故……记者5日从浙江嘉兴高速交警处获悉,G92杭州湾环线高速杭州方向日前发生三车追尾,三辆大货车不仅撞成“三明治”,现场还撞撒一车硅油,撞伤二人。

  据悉,事发当天,民警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损坏严重。吴某驾驶的前车和王某驾驶的后车均为满载车辆,一车装载煤,一车装载镀锌钢卷;中间韩某驾驶的轻型厢式货车则满载硅油。

事故车辆损坏严重,被洒的一车硅油较难处理。高速交警供图
事故车辆损坏严重,被洒的一车硅油较难处理。高速交警供图

  现场,韩某的车因双向受力,副驾驶座被撞变形严重,变成了“三明治”,所幸副驾驶座无人员乘坐。后车因惯性受力,刹车作用不明显,副驾驶座也变形严重,所幸乘坐人员在后排卧铺休息,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经现场勘察和事后调查,事故起因竟是中间车辆驾驶员行车时操作手机导致。韩某称,事故发生前,他发现导航引导路线与实际路线相差较远,刚想拿起另一个手机询问他人时,发现与前车距离已经较近。

  “我马上扔掉手机,开始点踩刹车,想尽量与前车保持车距。”但因车速较快,而且发现前车刹车灯也有亮,韩某顿时慌了神,一脚急刹后想把方向打出时,就撞上了前车;一把方向拎出后,又被后方正常行驶在第二车道的后车撞了个正着。

  事故后,韩某驾驶的车辆因箱体变形,车上所载的用于布料柔化的硅油发生泼洒,硬路肩、三车道和部分二车道都被占据,车辆无法通行。后车还因此发生测滑,滑出路侧,造成长距离的护栏损坏。

  所幸民警赶赴及时,果断采取关闭措施,未造成其它车辆事故。由于所载硅油施救难度大,造成路面无法通行,为保证安全,只能暂时关闭泼洒车道。在采取高压水枪冲洗、木屑摊铺、沙子铺撒以及吹雪车喷吹等措施后,路面才见好转。

  据悉,事后韩某因存在未按操作规范安全驾驶(事故发生前存在使用手机的行为),被高速交警处以罚款200元。

  “开车时速为60公里时,垂头看手机3秒,相当于盲开50米,一旦遇紧急情况,刹车至少需要20米。”交警提醒,开车一定要强化安全意识,注重行车规范,莫让这几十米成为人生的最后几十米。(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