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五百余名穗港澳台青年志愿者在穗参加第八届“志交会”

五百余名穗港澳台青年志愿者在穗参加第八届“志交会”

2019年12月05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12月5日电 (王坚 梁茹欣)第八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暨“环境治理志愿有我”第二届穗港澳台青年志愿服务主题论坛5日在广州举行。500多名穗港澳台青年志愿者齐聚羊城分享交流志愿服务经验。

  据广州团市委介绍,截至12月4日,广州市实名注册志愿者人数已达到291万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志愿者237万人,占81.4%,志愿服务组织及团体数12471个,累计开展志愿活动近10万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5500万小时。

  交流会上,香港岭南大学潘苏通沪港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周文港、澳门社区义工联合总会理事长邓文基、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周如南副教授分别做主旨演讲,为粤港澳大湾区特色的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科学化、国际化发展的参考建议。当天下午的专题开设了青年志愿者如何参与水环境治理、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乡村美化等四个平行论坛,相关领域的专家、青年志愿服务负责人、青年志愿者等参加了论坛。

  此外,会议现场还进行广州市青年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揭牌,并发布广州市垃圾分类青年志愿服务微课和援助塞舌尔志愿者招募公告。据了解,自2007年开始,截至2019年,广州先后派出六批共81名青年志愿者赴塞舌尔开展志愿服务。(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