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多领域专家助力上海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多领域专家助力上海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2019年12月10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2月10日电 (记者 陈静)2019年上海市知识产权专家咨询会10日举行,22位专家正式受聘成为第六届上海市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在原有专利领域基础上,此次聘任新增了商标、版权、地理标志和互联网等领域专家。

9月13日,中秋佳节,上海陆家嘴,月亮缓缓地升起。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资料图:上海陆家嘴。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悉,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受聘为专家委员会特邀主任委员。此次聘任的知识产权专家来自司法系统、政府部门、高校、企业、服务机构等,专业领域涵盖法律、公共管理、经济、科技、人才培养等,将在未来5年为上海知识产权立法提供决策咨询服务。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畅通决策咨询渠道,在政策法规的研究、制定、评估、解读等过程中,发挥新一届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作用,依托各方力量,打造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加快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

  据悉,上海市知识产权专家咨询委员会是为上海知识产权工作提供决策咨询服务的专门机构。多年来,专家咨询委员会发挥智库作用,为上海知识产权工作建言献策,在自贸试验区知识产权工作体系构建、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和综合执法体制机制改革、知识产权司法审判改革等方面提出诸多建议。

  据悉,当日咨询会是上海机构改革后召开的首次知识产权专家咨询会,就上海知识产权地方综合立法草案和面向2035年的知识产权强市战略纲要听取专家意见,旨在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加快建设亚太地区知识产权中心城市。(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