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达三生平陈列馆揭牌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达三生平陈列馆揭牌

2019年12月10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达三生平陈列馆揭牌
    图为包达三生平陈列馆。 林波 摄

  中新网宁波12月10日电(记者 林波)12月10日,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包达三生平陈列馆在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揭牌。

  包达三,出生于宁波镇海,浙江民建主要创建人之一。青年时代曾加入同盟会,参加过辛亥革命,参与了光复杭州的武装斗争,参加过反对袁世凯称帝运动,后投身民族工商业,成为上海滩名声赫赫的房地产商,创办了中国首家上海物品证券交易所。

  1952年,包达三将自己所有的财产,包括在上海、杭州各地的房地产,全部捐献给国家,支援社会主义建设。

图为包达三生平陈列馆。 林波 摄
图为包达三生平陈列馆。 林波 摄

  包达三故居原址位于宁波市镇海区蛟川街道石塘下村,2017年迁建于招宝山街道后海塘南侧,为普通砖木结构建筑,上下两层面积共230平方米;旁边的王家大院为镇海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上下两层面积共925平方米。二者连为整体,打造成为“包达三生平陈列馆”。

  2019年7月,经民建中央批准,成为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表示,包达三身上展现的匹夫有责、忠贞不渝的爱国精神,舍生忘死、不懈奋斗的革命精神,坚韧不拔、奋勇争先的创业精神和为民建事业尽职尽责、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值得永远铭记和学习传承。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包达三诞辰135周年。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林波 摄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林波 摄

  郝明金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在此建立‘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为了让更多来到这里的会员,更加生动地了解民建的历史,更好地沿着先辈的足迹,牢记多党合作初心,传承多党合作传统,发挥多党合作优势,把多党合作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

  “今天是民建中央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正式揭牌,标志着达三精神的传承进入新的阶段。”香港包达三基金会主席、包达三孙子包言正表示,尽管祖父捐掉了所有资产,没有给后代留下任何金钱财富,“但祖父留下的达三精神,已融入我们的血液和基因,一代代传承下来,支撑着我们敢于面对任何艰难困苦。”(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