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对“衣食住行”进行专项整治 共立案15399件

内蒙古对“衣食住行”进行专项整治 共立案15399件

2019年12月10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对“衣食住行”进行专项整治共立案15399件
    图为发布会现场。 田伟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白清元10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内蒙古在进行“衣食住行”四大领域专项整治中,共立案15399件,涉案货值1.88亿元。

  据介绍,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经过7个多月的集中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42.09万人次,检查经营主体25.83万户次,立案15399件,涉案货值1.88亿元,罚没款金额1.78亿元,查办大要案64件,移送公安机关35件,有力震摄了“衣食住行”四大领域违法犯罪行为。

  白清元说,从近3年老百姓消费投诉举报情况看,投诉排名前列的是:服装鞋帽、交通工具、家具用品、食品、装修建材;举报排名前列的是:食品、餐饮住宿、销售服务、交通工具、服装鞋帽。

  在白清元看来,“衣食住行”领域市场乱象是民生之痛,需要集中力量加以整治。为此,该局通过典型案例指导、典型做法示范、典型经验引导的方式,从案件线索、调查方向、取证方法、规范执法等方面,指导基层局严查严办各类违法案件。

  白清元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衣食住行”领域集中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成绩来之不易。(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