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内蒙古对非煤矿山和冶金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内蒙古对非煤矿山和冶金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2019年12月10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10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10日对外消息指,该厅将从10日起,立即开展全区非煤矿山和冶金企业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据介绍,非煤矿山的具体整治内容为,重点整治生产矿山超层越界开采、不按设计开采,未淘汰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设备和工艺,使用干式制动器的无轨车辆运输人员、油料和炸药;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未经批准擅自开工建设,未按照批准的安全设施设计施工,安全设施未经验收擅自投入生产。

  此外,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矿山在关闭前突击生产和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生产,已关闭矿山死灰复燃,开采深度800米及以上的地下矿山,未安装在线地压监测系统,也在此次整治范围中。

  今次内蒙古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对冶金企业的整治将继续深化钢铁企业煤气安全专项治理,重点整治钢铁企业煤气安全设备设施缺失、施工区域煤气隔断措施不到位,预防泄漏、中毒、窒息、爆炸等制度执行不到位,维修作业安全确认、交底、监护不到位,以及铸造装置维护不及时、吊运高温熔融金属的起重机不符合冶金起重机相关要求,人员聚集场所设置在高温熔融金属吊运影响区域内等问题。(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