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两款一极喜光牌LED灯被召回,问题产品存触电风险

两款一极喜光牌LED灯被召回,问题产品存触电风险

2019年12月11日 13:3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讯(记者 张洁)12月10日,江苏省缺陷产品管理技术中心发布昆山喜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的召回信息,两款一极喜光牌灯具被召回,分别为LED吸顶灯和LED筒灯。

  召回信息显示,昆山喜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至2020年3月15日召回两款产品,其中,一极喜光牌LED吸顶灯共计4批次,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160只,型号为LH-CL9W1,生产起止日期为2018年8月至2018年11月;一极喜光牌LED筒灯共计2批次,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300只,型号为YJXG-01A,生产起止日期为2018年5月至2018年6月。

  

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记者了解到,本次召回所涉及的LED吸顶灯存在三个问题,一是产品说明书缺少“提供不可替换光源和非用户替换光源”警示内容,可能导致消费者自行更换光源时,产生触电风险。其次,产品金属外壳与基本绝缘部件LED模块直接接触,如接触到金属外壳存在触电风险。第三,产品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测试达不到标准要求,特殊情况下因绝缘被击穿,可能造成触电危险。

  

图/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

  而本次召回所涉及的LED筒灯则存在六个问题,产品标识及说明书中缺少“灯具电源线连接方式”、“不可替换光源和非用户替换光源”等信息的警示内容。其次,产品的金属外壳与基本绝缘部件LED模块直接接触,如接触到金属外壳存在触电的风险。第三,产品外部接线截面积过小,使用过程中容易过热导致电源线的绝缘老化,造成漏电危险。第四,产品的金属外壳是基本绝缘,且可触及,可能引起触电。第五,产品的耐热性测试不符合标准要求,较高环境温度及长期使用后,产品上的塑料件会变形,引起电气短路导致火灾。第六,产品绝缘电阻和电气强度测试达不到标准要求,特殊情况下因绝缘被击穿可能造成触电危险。

  召回信息显示,昆山喜光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将通过公司网站发布召回公告,并通过客服、电话或短信等方式告知消费者产品召回事宜。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