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汉江湖北襄阳城区段将禁捕10年

汉江湖北襄阳城区段将禁捕10年

2019年12月1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襄阳12月11日电 (刘倩 胡传林)湖北襄阳10日召开禁捕渔民退捕安置补偿工作动员会宣布,汉江襄阳城区段自2020年开始全面禁捕,期限暂定10年,渔民可得相应补偿。

  会上公布的《汉江襄阳城区段禁捕渔民退捕安置补偿工作方案》(简称《方案》)指出,为有效恢复水生生物资源,促进水域生态环境修复,助推汉江生态经济带和水域生态文明建设,在汉江襄阳城区段实施全面禁捕,期限暂定10年,期满后根据国家相关规定执行。

  《方案》明确,禁捕范围包括汉江襄阳城区段(老河口市与樊城区交界处至襄城区与宜城市交界处)及唐河与白河交汇处至汉江入口处。目标在2019年12月31日前,完成汉江襄阳段长春鳊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及其它城区段禁捕退捕工作,实现渔船网具回收、渔船上岸,全面禁止生产性捕捞。2020年3月31日前,完成补偿资金兑付工作。

  按照《方案》,补偿对象是指在襄阳市渔业部门登记在册的渔船渔民。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在岗及退休职工只予撤回许可补偿,不予安置补偿。(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