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12岁男孩要钱被拒后离家 失联13天后已被找到

贵州12岁男孩要钱被拒后离家 失联13天后已被找到

2019年12月11日 14:45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失联13天男孩已找到,家属称人很安全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贵州铜仁12岁男孩程诚(化名)自11月28日凌晨离家后,与家人失去联系13天。12月10日晚,其父亲更新朋友圈称“孩子已找到”,并对新京报表示,孩子要钱被拒后,跟同学一起外出“打工”,“没挣着钱回来了。”今日(12月11日)上午,程诚的妈妈对新京报记者称,儿子身体没问题,准备带其看心理医生,“联系不上儿子,系因为他外出没带手机。”铜仁警方表示,正了解情况。

男孩离家后曾出现在铜仁市中心的一条步行街上。监控截图

  据新京报此前报道,贵州铜仁12岁男孩程诚自11月28日凌晨离家后,与家人失去联系13天。12月10日下午,男孩的父亲程先生告诉新京报记者,儿子离家前,喜欢去游戏厅,曾向其母亲索要银行卡和身份证,在遭到拒绝后情绪低落,次日凌晨3时许离家。铜仁市公安局步行街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透露,男孩最后现身步行街,目前铜仁警方已介入寻人。此外,程诚的老师称,孩子学习成绩一直不错,近两个月下滑严重。

  12月10日晚,程诚的父亲程先生更新朋友圈称,“谢谢关注与关心的朋友们,小孩已经找到啦!谢谢大家”。其随后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孩子跟同学去外面“打工”,“因为他没钱嘛,就去做这种(打工)挣钱,挣了几天,现在回来了。人是安全的。”

  今日上午,铜仁市公安局一地方派出所民警向新京报记者透露,昨天小孩已经找到,“家长跟我们都在做了解。”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上程诚的母亲,“他已经回来了,感谢你们”。今日上午,程诚的母亲在电话中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目前没有上学,身体也“没什么问题”,“我准备带他去看看心理医生。”她还表示,孩子一直在铜仁,“我们是在铜仁找到的,他当时出去没带手机,所以没有联系上”。

  (新京报动新闻编导 何国煌,对此文亦有贡献)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