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献血大王”汪炎平去世 曾无偿献血106次

湖北“献血大王”汪炎平去世 曾无偿献血106次

2019年12月11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湖北“献血大王”汪炎平去世 曾无偿献血106次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孝感12月11日电 (宋博 方颉)湖北“献血大王”汪炎平10日因病去世,年仅48岁。11年间,他曾无偿献血106次73600毫升,相当于15个成年人血液总量。当日,汪炎平的儿子汪金雷遵从其生前愿望,将其眼角膜和遗体器官捐献医院。

图为汪金雷将父亲眼角膜和器官捐献医院 宋博 摄
图为汪金雷将父亲眼角膜和器官捐献医院 宋博 摄

  生于1971年的汪炎平是一名孝感汉川的普通农民,因热心公益,被推举为孝感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多年来,他以一己之力影响并带动周边乡镇300余名村民参与无偿献血,常年奔走乡间开展志愿服务,连续多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等,并当选CCTV2014年度“三农人物”,被称作湖北“献血大王”。

图为汪金雷将父亲眼角膜和器官捐献医院 宋博 摄
图为汪金雷将父亲眼角膜和器官捐献医院 宋博 摄

  2016年10月,因为意外摔伤颈椎,汪炎平高位截瘫;2019年12月10日,因严重并发症,他猝然离世。闻讯后,社会各界人士,自发从各地赶往汉川悼念送别。

  “汪炎平作为一个普通农民,生前无偿献血百余次,去世后捐献眼角膜和遗体器官用作医学研究,为社会做贡献,他值得我们学习。”汉川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陈文君表示。(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