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河南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2019年12月11日 17:3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郑州12月11日电(记者李丽静)河南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出台文件,强力整治全省道路客运领域安全隐患,全面取消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提出,综合考虑运输体系发展和长途班线安全风险隐患,全省停止审批新增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停办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延续经营和车辆更新手续。市、县级政府要制定政策措施,通过转型发展、市场补偿等方式,取消现有800公里以上客运班线。

  实施意见提出,建立信息互联共享机制,2019年年底前,建成全省长途客运信息平台并投入使用,实现乘客实名制信息共享,为加强行业监管和应急处置提供技术支撑。

  同时,严厉打击道路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实施意见规定,旅行社、学校、社会团体、党政机关等不得租用无道路客运经营许可的客车,对存在道路客运安全失信行为的单位和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