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警方破电信诈骗案创新高 避免经济损失6.11亿元

吉林警方破电信诈骗案创新高 避免经济损失6.11亿元

2019年12月1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警方破电信诈骗案创新高避免经济损失6.11亿元
    新闻发布会现场 谭伟旗 摄

  中新网长春12月11日电 (柴家权 谭伟旗)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黎海滨11日在长春介绍,该省警方今年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153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56人,挽损资金创历史新高,避免经济损失6.11亿元。

  当天,吉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黎海滨在会上介绍了吉林省公安机关今年以来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情况。

  近年来,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信息时代的来临,刑事犯罪结构和类型发生了深刻变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已成为一种新型常态化犯罪,发展迅猛、愈演愈烈,社会危害远远超过传统犯罪,已成为社会一大公害。

  根据吉林省警方通报的信息,该省今年境内境外同步发力,截至目前,共捣毁境内窝点96处,抓获犯罪嫌疑人1593名。此外还先后派出7组人员前往缅甸、菲律宾、印尼等国家,成功打掉7个境外诈骗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163名。

  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政委杨健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近年来呈现出犯罪窝点分散化、通联工具多样化、资金流转复杂化、犯罪模式专业化等新特点。“诈骗手段升级变化快,技术含量高、时空跨度大,且隐蔽性强,普通群众防不胜防。”

  黎海滨表示,为了减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吉林省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规律特点和实施犯罪渠道特征,统筹推进省市两级反诈中心信息化建设,全面提高技术反制和查控处置能力。截至目前,全省共推送电话预警信息16.2万条,劝阻被骗事主1.6万次,拦截被诈骗资金7100余万元。

  “今年以来,吉林省累计推送预警信息1075万条,日均封堵诈骗电话340条,诈骗APP和诈骗网站12个。”黎海滨说。

  当天,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局长岳喜田还公布了长春市“杀猪盘”跨境电信诈骗案等10起典型电信诈骗团伙案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