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甘肃布病发病率回升 官方加大防控力度

甘肃布病发病率回升 官方加大防控力度

2019年12月11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兰州12月11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连日来,继中国农科院兰州兽医研究所(以下简称“兰州兽研所”)布鲁氏菌阳性人数增至96人后,黑龙江也发现布鲁氏杆菌感染事件,当地官方通报确诊的13例感染者均曾在兰州兽医研究所短期实习过。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11日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布病发病率有所回升情况,该省将加大联防联控工作力度。

  甘肃是中国五大畜牧省份之一,同时也是历史上布病流行较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市)区曾有不同程度的暴发和流行。

  6日,兰州兽医研究所对外通报发现疑似布鲁氏杆菌感染,65人呈血清学阳性。7日,该所血清学阳性增至96人。8日,该所通报称已派工作组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同有关部门协调诊断治疗,成立调查组做好原因调查。

  事发后,涉及单位人员纷纷到医院检查。目前正在采取多项措施对血清学阳性人员进行诊治。中新社记者走访看到,兰州兽研所的绝大多数实验室已被封,大门口设有两道安检门,工作人员均刷卡正常出入,未见异常。

  中国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中国农科院院长唐华俊7日赶赴兰州调研后表示,要加大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力度,尽快查清传染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消除安全隐患,继续做好学生和职工心理疏导,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前提下尽快恢复正常科研生产工作。

  甘肃省副省长常正国9日赴兰州兽研所调研后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动物流行病学调查,尽快查清传染源头,为开展后续处置工作提供支撑。

  甘肃省卫健委和甘肃省农业农村厅11日联合发文称,将严格落实《实验室生物安全制度》,保证工作人员掌握开展工作必需的生物安全知识和技术,避免实验室感染,防止实验室事故。

  同时,重点做好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高发人群防治工作,积极引导农牧民改变传统的饲养方式,实施科学饲养、人畜分离,对造成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疫情蔓延等严重后果的,进行通报批评并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