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倒卖车票非法获利四万 两人恶意抢票加价出售被抓获

倒卖车票非法获利四万 两人恶意抢票加价出售被抓获

2019年12月16日 15:49 来源:新民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倒卖千余车票非法获利四万

  两嫌疑人恶意抢票加价出售被抓获

  本报讯(通讯员 刘少杰 吕梦婷 记者 江跃中)春运在即,火车票常一票难求,在广大旅客纷纷开始“抢”票的同时,不法分子也伺机而动,企图以高价倒卖火车票的方式“大捞一笔”。

  近日,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排摸,在苏州市吴江区的一间店铺内成功捣毁一处利用恶意抢票软件加价倒卖火车票的窝点,抓获两名嫌疑人,他们在短短3个月内,共高价倒卖火车票1500余张,涉案票款32万余元,非法获利4万余元。

  今年11月,上海铁路公安处苏州站派出所根据线索排摸,发现在苏州市吴中区甪直镇有人高价倒卖火车票,民警立即开展调查工作。经过情报分析、多方走访收集线索,确定了违法人员,并于12月9日在甪直镇一家店铺内将两名嫌疑人游某、王某抓获。

  据了解,游某自2018年从网上购买恶意抢票软件后便从事倒票活动,今年11月雇佣了王某后,两人便共同作案。王某负责在微信上联系客户,而游某则专门负责抢票,以每张加价10元至8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

  “余票较多的加价就少一点,如果票少的话,有座的需要加60元,卧铺或者高铁那就得加到80元了。”王某供述道。民警在现场查获了该窝点从2019年9月至今的订单票据,还查获其囤积的火车票34张,票面价值1.4万余元。

  目前,游某、王某因涉嫌倒卖车票罪已被上海铁路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铁路警方提示:请广大旅客从合法合规的渠道购买火车票,可通过12306官网、手机App、正规第三方购票网站及火车站售票处、火车票代售点购买。

  如遇不法分子高价倒卖车票、非法贩卖假票等行为,请及时报案。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