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新增北京邮局海关转关业务

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新增北京邮局海关转关业务

2019年12月16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新增北京邮局海关转关业务
    图为海关关员对出口邮件进行查验。 王振宇 摄

  中新网满洲里12月16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16日对外消息指,位于该市的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正式新增北京邮局海关转关业务。

  官方消息指,日前,从北京邮局海关转来的首批去往俄罗斯的国际邮件共计1549件,在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办理了出境手续。这是继哈尔滨海关和呼和浩特海关之后第三个从满洲里口岸办理国际邮件转关出境业务的海关。

  官方16日统计显示,从2018年开办业务以来,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共办理转关出境邮件337万件。

  满洲里海关监管处行邮监管科科长霍伟利介绍:“满洲里凭借紧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使得邮件从满洲里口岸出境路线更加便捷,也更加节约时间,更多地区揽收的出口俄罗斯邮件选择转关至满洲里出口。”

  霍伟利表示,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将不断拓展业务增量,这对中俄两国邮政业务快速发展、满洲里市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满洲里国际邮件互换局2018年正式启动以来,所开展的业务颇具国际范儿,其邮件先后发往德国莱比锡和俄罗斯莫斯科、叶卡捷林堡等城市。(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