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警方查获214只走私熊掌 残忍手段让民警震惊

黑龙江警方查获214只走私熊掌 残忍手段让民警震惊

2019年12月16日 20: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日,黑龙江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获得了一条线索,市内一家海参行有大量走私熊掌销售。获得线索后,边境管理大队立即与海关缉私局取得联系,成立专案组。

  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政治教导员明亮 :我们对嫌疑人的出入境记录、行动轨迹、社会关系进行了全面的分析研判。

  经过两个月分析研判和跟踪调查,嫌疑人赵某进入了警方视线。赵某几次到一个车库的行为引起了警方的怀疑。

  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 徐本心 : 当时我们推测一旦赵某有走私熊掌的可能性,那么他一定是会将熊掌储存在车库内。当时我们第一时间调取了车库的电力信息,我们发现这个车库在今年7月份之后,用电量明显超乎正常车库,超正常水平10倍20倍以上。

  随后警方又发现,赵某的女友陈某从境外进口的大批货物被境外查扣,这更证实了两人走私的可能性。于是,警方展开收网行动。

  绥芬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 徐本心 :我们发现其车库内的冰柜内放有大量的熊掌,每4只装放在一个黑色塑料袋内。当时办案人员发现熊掌数量极其庞大,每一只熊掌都是整齐地锯断的。办案人员对这种非常血腥的场面也表示非常震惊。

  警方在该仓库内共查获野生棕熊熊掌214只,为目前国内罕见的一起走私野生熊掌案。除此之外还查获疑似虎骨26块、羚羊角4根、鹿茸5块、熊胆10个、动物牙齿19个。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刑事拘留和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