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从近40米高空坠落 武汉3岁女童奇迹生还

从近40米高空坠落 武汉3岁女童奇迹生还

2019年12月16日 2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从近40米高空坠落武汉3岁女童奇迹生还
    乐乐恢复良好 刘瑜 摄

  中新网武汉12月16日电 (杜巍巍 龚雨西)16日下午,在武汉大学人民医院,3岁女童乐乐(化名)背诵《三字经》。一个多月前,她从11楼近40米高空,在没有任何遮挡的情况下坠落,经救治后奇迹生还。

医生和乐乐握手 刘瑜 摄
医生和乐乐握手 刘瑜 摄

  乐乐家住武汉南湖某小区。11月12日早上8时许,看着女儿还在酣睡,乐乐妈妈下楼去买早餐。醒来后的乐乐找不到家长,踩着阳台上的空调外机攀爬,结果从高空坠落。

  事发后,小区居民看到乐乐面朝下摔在草地里,一位居民把乐乐翻过来,发现她鼻子和耳朵出血。他们抠出乐乐嘴巴鼻子里的泥巴,用力掐人中,乐乐“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接诊后检查发现,乐乐身上多处骨折及脱位,其中两处骨折甚至刺穿了皮肤、骨骼外露;此外还有肺挫伤、胰腺损伤、腹部闭合性损伤、缺血性心肌损伤、肝功能急剧增高等。幸运的是,孩子意识尚且清醒。

医生全力抢救乐乐 刘瑜 摄
医生全力抢救乐乐 刘瑜 摄

  多学科专家会诊后决定,先维持乐乐血流动力学稳定,动态评估并维护其各器官功能。在保证孩子生命的前提下,择机进行骨折内固定手术。两天后,乐乐生命体征奇迹般恢复到基本正常,从重症监护室转到骨科普通病房。

  此后,医生陆续为乐乐实施股骨骨折手术、双上肢骨折手术。术后乐乐恢复顺利,手脚可以进行一些精细动作。医生透露,目前乐乐身体各项功能恢复良好,即将出院回家休养。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教授范里从医近30年、处理过无数坠落伤病情,他说:“乐乐能够生还、且没有遗留重大后遗症,简直是生命奇迹。”

  如此重大冲击力下,为何能生还?乐乐妈妈回忆说,事发前一天,正好有小区居民在坠落地整理了草坪,松土并洒了水。乐乐是四肢张开“趴着”坠落的,四肢和躯干把草坪砸出一个“大”字形的坑,这样一个相当于“软着陆”的缓冲,对于保护孩子的生命至关重要。(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