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雪后迎大风 未来三天晴冷

北京雪后迎大风 未来三天晴冷

2019年12月17日 04:2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京城雪后迎大风 未来三天晴冷

  今日气温略回升但体感寒冷 周五白天最高气温仅有0℃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前天夜间至昨天中午,北京迎来了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延庆个别点达到暴雪量级。昨日22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今日北京将刮起四级左右的北风,阵风达六七级,未来三天气温下降明显,市民要注意防寒保暖。

  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偏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15日19时前后,北京南部开始出现飘雪,当日20时至21时,降雪开始影响城区并逐渐覆盖全市,但由于位于河套的高空槽移动较慢,低层增湿缓慢,造成北京前半夜降雪较弱。到了后半夜,随着高空槽系统临近,16日凌晨3时前后,降雪逐渐加强。

  降雪一直持续到昨天14时左右才宣告结束。气象部门统计显示,从15日19时至16日14时,全市平均降雪5.2毫米,城区平均4.7毫米,东北6.8毫米,东南5.9毫米,西北5.1毫米,西南3.4毫米。全市最大降雪出现在延庆四海,达10.2毫米,城区最大降雪出现在朝阳黑庄户都市农汇,达6.2毫米。

  随着降雪明显减弱,市气象台昨天14时10分解除了暴雪蓝色预警信号。同时,由于本市平原大部分地区路面温度明显回升,市气象台昨天15时40分还解除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

  不少市民发现,此次降雪虽然不小,但积雪并不深。对此,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小会表示,这是因为此次降雪为湿雪,含水量大,且城区地面温度在0℃以上,所以降雪落地后易融化,从而影响了积雪深度。

  受降雪影响,昨天白天本市最高气温止步于1.2℃,体感阴冷。入夜后,气温进一步下降。今天凌晨开始,全市普遍刮起了四级左右的北风,阵风可达六七级,北风将彻底送走之前的大雾和阴霾,今天市民将迎来一个神清气爽的好天气。同时,今天本市气温将有所回升,白天最高气温将升至6℃,但北风较大,风寒效应明显,体感会比较寒冷,市民要注意防风保暖。

  未来三天,本市天气以晴为主,但气温下降明显,其中周五白天的最高气温只有0℃。周日将迎来冬至节气,数九寒天的到来,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候马上就要开始了。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