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新疆:兵地合作破获特大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案

新疆:兵地合作破获特大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案

2019年12月17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7日电(申国华)历时60余天,辗转广东、福建2省9地,新疆和田地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两地公安机关联手,于近日破获特大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案(俗称“杀猪盘”),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14名。

  17日从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公安局获悉,日前,两地公安机关联合专案组民警押解14名犯罪嫌疑人平安抵达和田市公安局特巡警队。至此,和田地区两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告捷。

  今年10月11日,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市连续发生2起特大网络交友诱导赌博案件,案值损失达268.3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新疆公安厅与新疆兵团公安局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启动兵地联合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合作机制。第十四师昆玉市、和田地区公安机关通力合作,在第十四师昆玉市公安局成立联合作战办公室,并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兵地联合专案组全力攻坚。

  专案组从受害人、110指挥中心、反诈专班三方通话中甄别电信诈骗,逐级逐层地分析研判资金流与信息流,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踪迹。

  之后,警方第一时间联合出击,冻结资金,转战广东、福建2省9地,经过60余天的昼夜奋战,成功抓获14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依法扣押银行卡150余张(冻结资金12.5万元)、手机20余部,笔记本电脑6台,未启用电话卡50余张,POS机、刷卡器30余台,扣押现金3.52万元,依法冻结涉案资金流入银行卡账户94个。

  “60余天的昼夜奋战,转战广东、福建2省9地,成功抓捕了犯罪嫌疑人。经审查,嫌犯们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此举有力打击了电信诈骗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十四师公安局民警在谈及追捕过程时如是说。(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