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合肥铁路警方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合肥铁路警方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2019年12月17日 1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合肥铁路警方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警方查获的各类假证假章 任宏亮 摄

  中新网合肥12月17日电 (赵强 任宏亮)随着2020年铁路春运临近,一些违法人员也蠢蠢欲动,加价倒卖车票,制贩假票,坑害旅客。为进一步净化购票环境,保障铁路运输秩序,合肥铁路公安处自近日起,部署开展了为期80天的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据了解,此次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设立“线上网络、线下实体”两个战场,在前期集中开展倒票线索排查的基础上,针对今年部分高铁站实行电子客票,全部车票实行网上候补购票,可能出现新型涉票违法犯罪这一特点,该公安处下辖32个所队成立不少于3人的打击票贩小分队。

合肥铁路警方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任宏亮 摄
合肥铁路警方开展打击倒票“猎鹰-2020”战役 任宏亮 摄

  同时,加强与车站客运部门的联系,及时掌握热门车票的重点车次、重点方向、重点时间。进一步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及站区周边单位联系,不间断强化火车站地区治安管控,组织民警加强广场、售票厅巡查,深入到重点车站和旅客列车开展票源调查,加强互联网涉及火车票信息巡查,通过设立举报台、公布举报电话等方式,全面收集各类倒票情报线索,逐条梳理,综合研判。

  猎鹰战役以来,合肥处办理各类行政案件46起,拘留32人。其中,办理涉票案件30起,抓获票贩子30人,查获涉案车票160余张,收缴各类假证96本。

民警巡查 任宏亮 摄
民警巡查 任宏亮 摄

  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春运即将来临,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火车票,切记不要通过第三方购票软件或从身份不明的人员手里购票,谨防上当受骗,泄露个人信息。目前,铁路主要有以下几种购票渠道:一是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二是通过手机12306APP;三是火车站的固定售票窗口或铁路指定的火车票代售点进行购票;四是通过拨打铁路95105105电话进行购票。(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