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网络视频用户已占网民整体近九成

网络视频用户已占网民整体近九成

2019年12月18日 09:5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网络视频用户已占网民整体近九成

  本报上海电 (记者曹玲娟)截至2019年6月,中国网络视频用户规模达7.59亿,较2018年底增长3391万,占网民整体的88.8%。网络剧、网络电影、网络纪录片等节目样态呈现井喷式发展,节目数量爆发式增长。这是记者从近日在沪启幕的2019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周上了解到的。

  《2018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全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约1249.5亿元,全国视频内容市场规模约为2016.8亿元,在线视频市场规模已经远超传统电影行业(2018年全国票房609.76亿元),成为中国文化产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

  上海高度重视网络视听产业。目前,上海已初步形成以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为核心,区域特色产业园区(张江、金桥、静安等)为支撑的网络视听产业格局。以中国(上海)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为例,已集聚了超过1100家企业,其中70%以上的落户企业为从事网络视频、影视动漫、网络游戏、技术研发、信息服务等新兴文化的企业。

  据统计,目前上海网络影视内容出品数量位居全国第二,仅次于北京。除了视频领域,还有“耳朵经济”——从最早创立的蜻蜓FM到紧随其后迅速壮大的喜马拉雅,再到国有广播的转型产品阿基米德,这3家沪上音频网站占据了全国音频行业超过80%的市场份额,让上海牢牢坐稳全国网络音频战略中心的位置。

曹玲娟

曹玲娟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