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波老夫妻先后捐遗体:以人间深情行大爱之举

宁波老夫妻先后捐遗体:以人间深情行大爱之举

2019年12月18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老夫妻先后捐遗体:以人间深情行大爱之举
    图为李叔叔捐献纪念证书。镇海供图

  中新网宁波12月18日电 (记者 项菁 实习生 李典)生前,相濡以沫;身后,让爱发光。近日,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区85岁的马阿姨因病去世,遵其生前追随故去老伴捐献遗体的意愿,亦将遗体无偿捐献给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用于医学研究。

  为何想到捐献遗体?据两位老人的儿子介绍,90年代末,马阿姨的老伴李叔叔被查出患有甲状腺癌。医治过程中,他一直思考为社会做点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慢慢形成了捐献遗体进行医学研究的想法。

  早些年,宁波市遗体捐赠程序尚未完备。尽管2002年当地通过了《遗体捐献条例》,但一直没有遗体接收单位。情急之下,李叔叔提笔给政府部门写了一封信,希望宁波尽早完善遗体捐献事宜,让更多爱心人士捐献“有门”。

  很快,李叔叔的信很快得到了宁波市红十字会的回复,2004年10月,宁波市红十字会正式公布两家遗体捐献接受单位。随后,李叔叔成为宁波第一批签订遗体捐献志愿者。

  2018年10月,86岁的李叔叔因病去世,遵其遗愿遗体捐献给宁波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李叔叔儿子告诉记者,感怀于其父亲的善举和当地相关机构的人文关怀,马阿姨也渐渐改变观念,最终决定追随老伴的脚步。

  实际上,这并非是两位老人的唯一善举,在他们家中珍藏的云南鲁甸地震捐献2000元整、博爱温暖基金6000元整、慈善一日捐2000元整等厚厚一沓证书,成为这个冬日里让人倍感温暖的一幕。

  心怀慈悲,两位老人完成了人生的最后一次善举。不久,他们的照片和名字会被一起刻在纪念墙上,夫妻二人将再不分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