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仙桃警方跨省抓获一名潜逃27年命案嫌犯

湖北仙桃警方跨省抓获一名潜逃27年命案嫌犯

2019年12月1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湖北仙桃12月18日电 (景岩)湖北仙桃警方18日发布消息,该局“云剑行动”追逃专班远赴江苏侦查抓捕,成功抓获潜逃27年的命案嫌犯彭某。

  1992年7月,仙桃市彭场镇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彭某与同村村民发生纠纷,彭某将对方砍伤致死后潜逃。案发后,仙桃警方先后辗转多地,核查相关线索,综合分析研判,接力对嫌疑人彭某进行追捕。

办案民警将彭某从江苏押解回仙桃。湖北仙桃警方供图
办案民警将彭某从江苏押解回仙桃。湖北仙桃警方供图

  “云剑行动”开展以来,仙桃市公安局对历年重大案件逃犯逐一进行“盘点”,彭场派出所、刑警支队组成追逃专班对嫌疑人彭某的线索展开追踪查证。经过近6个月的侦查,最终确定彭某可能藏匿在江苏张家港市。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追逃专班经过7天的蹲守核查,全面掌握了彭某的现实情况和生活轨迹。

  12月14日23时许,警方在当地一家装饰店内,将嫌疑人彭某成功抓获。12月16日晚,办案民警将彭某从江苏押解回仙桃。据彭某交代,这些年在外东躲西藏,一直称自己是孤儿,不敢说实话,现在终于可以写自己的名字了。

  目前,彭某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已被仙桃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