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山西太原警方在上门开展工作中抓获18年前命案逃犯

山西太原警方在上门开展工作中抓获18年前命案逃犯

2019年12月18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12月18日电 (李庭耀)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18日发布消息称,当地警方在深入居民家中开展“一网通一次办”注册过程中,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8年命案逃犯。

  12月25日,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西铭派出所民警、辅警在辖区内开展“一网通一次办”实名认证工作,当他们来到一处院落时,发现院门紧闭、门闩内搭且多次敲门无人应答。凭借着多年的职业敏感,民警立刻进入院内,一男子见到民警后躲躲闪闪,并以身份证丢失、联系不上房东为由拒不配合民警工作。

  警方发现此人说话含糊不清、目光游离、不提供真实姓名等举动极为异常,结合多年办案经验,果断将其带回派出所核实身份。

  在核查中,该男子右腿不由自主地颤抖。民警发现其手机通讯录内有房东电话,但是手机内微信、QQ、短信等通讯信息已全被清空。在公安万柏林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配合下,民警发现该男子与2001年河南警方网上追逃杀人逃犯何永文相似度极高。

  经过民警近8个小时的调查和思想疏导,该男子从起初的一言不发、拒不配合到主动坦白、如实交待,对自己多年前的杀人犯罪经过供认不讳。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永文,男,四川省旺苍县三江镇花园村人,2001年因故意杀人案被河南省灵宝市公安局朱阳派出所网上通缉,多年来隐姓埋名四处逃窜。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永文已被临时羁押于太原市第一看守所。(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