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四川资中5.2级地震震中见闻:居民心态乐观 生活一切如常

四川资中5.2级地震震中见闻:居民心态乐观 生活一切如常

2019年12月18日 2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教科书式自救!四川资中5.2级地震 学生集体应声趴书桌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四川资中12月18日电 题:四川资中5.2级地震震中见闻:居民心态乐观 生活一切如常

  作者 岳依桐

  乡村麻将馆内热闹非凡,手拿零食的学生们三三两两走在回家路上,阿婆们聚在一起一边绣鞋垫一边闲话家常,还有几户村民正在修建新房……这是四川内江市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后,记者在此次地震震中看到的景象。

  18日8时14分,资中县发生5.2级地震,震源深度14千米。地震发生后10小时,当地居民的生活一切如常,人们心态乐观,并未受到太大冲击。

  内江市应急管理局通报的最新核查情况显示,截至18日14时,本次地震共造成10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均已送医院治疗。地震受灾人口339人,房屋倒塌2间、严重损坏39间、一般损坏30间,直接经济损失初核为103.9万元人民币。资中市共出动各类救援力量2607人,目前人员搜救工作已基本结束。

  记者到达震中陈家镇时,消防、医疗等救援力量已陆续撤离。当地部分房屋出现了裂痕,居民们将家里落的灰打扫干净后,正聚在路上聊天。“地震发生时我正在吃早饭,鞋子都没穿就跑出来了,摇得还是凶。”今年70岁的陈家镇高家坝村村民李淑真说,自己现在还是有点害怕,儿子让她在外头玩一会儿再回去。

  地震发生时,陈家镇玉童幼儿园的小朋友正准备上课,窗户摇得“哐哐”作响,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有序撤离教室,在操场集合。幼儿园园长李玉萍告诉记者,四川多发地震,幼儿园每周都会举行地震演练。“小朋友们都很镇定,一个都没有哭,现在家长都把他们接回家了。”

  陈家镇副镇长朱冠宇告诉记者,地震发生之后,当地立即启动了应急预案,8时50分左右各方救援人员就陆续到达了现场,排查后发现受损并不严重。“地震发生时大家还是害怕,但现在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产生活,该工作的工作,该搞修建的就搞修建。”

  距离陈家镇约3公里的公民镇盘龙寺村发生了小面积塌方,两块巨石从不高的山坡上滚落,一块砸断了村道。记者到达现场时,当地路政部门正在研究处理方式,一旁围着10余名“看热闹”的村民。

  “我们想看一下这么大块石头怎么搬走。”目睹了巨石滚落的盘龙寺村村民孙玉彬说,地震发生时,自己正在吃早饭,拿着筷子刚跑出家门,就看到两块巨石滚下来,腾起很大的烟尘。“摇起来的时候我就跑出来了,也不是第一次经历地震,跑出来就不害怕了,也没得好大个事。”

  当日17时许,武警四川省总队内江支队的70名官兵还在陈家镇挨家挨户排查险情。该支队执勤一大队大队长仇罡告诉记者,目前共排查房屋安全隐患20余处,已处理10处。(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