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铁广州局本月贯通3条中老铁路隧道

中铁广州局本月贯通3条中老铁路隧道

2019年12月18日 21:01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铁广州局本月贯通3条中老铁路隧道

  新华社万象12月18日电(卢冬梅)由中国中铁广州局承建的中老铁路孟赛一号隧道18日在老挝北部山区提前74天贯通。至此,继楠暖二号隧道、廷村一号隧道贯通后,中铁广州局管段施工本月实现隧道“三连贯”。

  孟赛一号隧道全长3376米,相对高差192米,地形呈波状起伏。受高地温影响,隧道内温度长时间达37摄氏度。

  自中老铁路开工以来,隧道建设持续取得突破性进展。2017年12月,中国电建水电十五局承建的中老铁路旺门村二号隧道顺利贯通,成为中老铁路项目全线首个贯通的隧道,也是老挝历史上首个现代公路、铁路交通隧道;中国中铁五局在2018年10月贯通中老铁路首座千米以上隧道纳堆一号隧道,在2019年3月贯通中老铁路首个超过5公里的长大隧道。

  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14公里,其中包括总计198公里长的76座隧道。该铁路全部采用中国管理标准和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60公里,为电气化客货混运铁路。工程于2016年12月全面开工,计划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