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1380万枚贺岁纪念币首日就约了99.1%

北京1380万枚贺岁纪念币首日就约了99.1%

2019年12月20日 03:44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1380万枚贺岁纪念币首日就约了99.1%

  首次采用信息核查机制 不要跨行重复预约

  昨日是2020年贺岁纪念币开启预约的第一天。虽然预约期有4天时间,但线上额度在当天零时之后就被熬夜蹲守的市民相继约光。截至昨天18时,北京地区负责预约兑换的4家银行已有三家全部告罄,只有分配数量最多的工行还剩线下额度12.47万枚。有兴趣的市民明天可以去工行尚有“存货”的网点现场预约。

  北京地区总额度1380万枚

  本次发行的鼠年贺岁纪念币北京地区分配的数量为1380万枚。根据央行公告,贺岁币采取预约方式分两个批次发行。其中,北京市第一批次分配数量为1100万枚,第二批次分配数量为280万枚,共计1380万枚。

  跟以往只有北京建行一家负责预约兑换不同,此次北京市的承办银行扩编至4家,包括中国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和华夏银行北京分行。其中,工行额度最多,共750万枚,占比超过一半;建行380万枚,交行150万枚,华夏银行100万枚。

  市民熬夜“抢光”线上额度

  按照央行安排,昨天零时各银行的电子渠道,包括官网、手机银行、官方公众号等都开始线上预约。

  虽然全国发行总量高达2.5亿枚,而且预约期足足有4天,但大家“抢头彩”的热情依然十分高涨。昨天9时,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北京地区4家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进度发现,分配额度较小的交行和华夏银行已经无币可约;发行量较大的工行和建行,线上预约额度也基本抢光,但是线下网点预约额度还有不少。

  总体来看,截至昨日9时10分,北京地区两批次所有线上可预约额度仅剩310枚;线下额度还有82.1万枚左右可约。

  只有工行还剩12.47万枚现场预约额度

  随着现场排队预约的市民继续“消化”线下额度,一天下来,全北京也就只有工行部分网点还有少量“库存”了。

  昨日18时01分,建行官网的发行进度信息显示,北京地区可约额度只有第一批次线上的10枚,其余全部告罄。同一时点,工行信息显示,第一批次还有线上额度22枚、线下额度110313枚,第二批次网上可约额度为0、现场可约额度为14370枚。

  这意味着,北京地区1380万枚鼠年贺岁币在经过第一天的预约后,只剩下工行网点还有12.47万枚可以现场预约。工行数据显示,目前第一批次剩余额度在7000枚以上的网点有6家,分别是南礼士路支行、望京支行、九龙山支行、崇文支行、中关村支行和丰台支行。今日还有需要的市民可以考虑去这些网点碰碰运气。

  21只基金年内回报超30% 新华基金权益类产品业绩突出

  受益于今年股市震荡上升行情,今年以来权益类公募基金整体业绩较好。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年内平均收益分别为36.41%、30.09%。具备“硬核”投研实力的基金公司更是再创佳绩,同源数据显示,截至12月16日,新华基金旗下29只成立满一年股票型、混合型基金中,共计21只产品年内回报超30%,占比逾7成,其中11只产品年内收益超40%,大幅跑赢大盘,为持有人带来了丰厚的回报。

  港股12月反弹超5% 华夏恒生ETF交投日趋活跃

  今年以来,香港市场走出一波“过山车”行情。年初时,港股走势凌厉,一路上攻,并于4月中旬站上年内最高的30280点。随后,恒生指数连续震荡调整,在8月中旬最低下探至24899点。进入12月份,经历较长时间调整的港股迎来触底反弹,截至12月18日,恒指12月已上涨5.68%,年内涨幅也扩大至7.73%。港股反弹行情也引发了投资者的关注,市场上以华夏恒生ETF为代表的港股ETF产品成交量显著放大。

  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18日,华夏恒生ETF自12月以来,累计成交额超93亿元,不仅领跑所有跨境ETF和港股ETF,并且在股票ETF中也名列前茅。12月以来的13个交易日内,有5个交易日成交额超5亿元,更有3个交易日成交额突破10亿元,投资者对港股的配置热情由此可见一斑。

  据了解,华夏恒生ETF成立于2002年8月9日,并于同年10月22日正式在深交所上市交易,是内地市场最早成立的港股ETF产品。目前,市场上共有9只投向香港市场的ETF产品,总规模达164亿元,上市交易份额共计81亿份。其中,华夏恒生ETF规模和上市交易份额分别达到59.46亿元和35.86亿份,均在港股ETF中处于领先地位,也是市场上交投最为活跃的港股ETF之一。

  众所周知,华夏恒生ETF所跟踪的恒生指数是香港最早的股票市场指数之一,也被誉为香港市场的旗舰指数。恒生指数量度并反映市值最大及成交最活跃的香港上市公司表现。据统计,截至12月18日,恒生指数近三年的年化收益率达到8.26%,自基日以来年化收益率高达12.03%;而恒生指数近三年年化波动率则低至15.98%。由此可见,恒生指数具备长期收益率表现不俗,且波动较低的特征,布局该指数能够实现对在香港市场上市优质蓝筹公司的有效跟踪,而包括华夏恒生ETF等在内的港股ETF则成为广大投资者分享港股行情,非常便利的工具型产品。

  业内人士指出,长期以来,香港市场一直是投资者进行资产配置的一大重要方向。一方面,在科技、医药和消费等领域,投资者可以在香港市场买到很多优质标的。另一方面,港股自二季度以来持续调整,估值已逼近历史低位,不仅意味着较高的安全边际,同时也标志着较大的反弹空间。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可“搭乘”华夏恒生ETF等港股“直通车”产品,最大程度分享港股行情。

  文/辛园园

  提示

  跨行重复预约无法通过核查

  昨天在线上预约的市民会发现,跟以往纪念币发行不同,本次办理完成后,页面不是显示“预约成功”,而是“信息待审核”。根据央行规定,从2020年贺岁普通纪念币发行时起,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将采用核查机制,央行将对公众的跨行重复预约信息、预约后未兑换信息进行记录和核查。如同一批次在两家及以上银行有预约记录的,无法通过核查,不能办理兑换。因此建议大家不要跨行重复预约,也不要预约成功后不去兑换。

  据了解,预约期结束后,央行将进行核查,核查结果银行会发短信通知客户,客户也可在12月24日24时后登录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查询预约结果。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1月16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持预约登记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营业网点,办理撤销同一批次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公众未在核实期内办理撤销重复预约或存在预约后未兑换等违约信息将被记录,并会影响下次纪念币预约。

  如果已经跨行重复预约的市民,也可以在预约期内通过承办银行的电子渠道或网点自己主动撤销重复的预约,以免到时核查不成功。

  本组文/本报记者 程婕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