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比赛前夕突发阑尾炎 保守治疗后17岁电竞少年带病夺冠

比赛前夕突发阑尾炎 保守治疗后17岁电竞少年带病夺冠

2019年12月20日 16:00 来源:武汉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比赛前夕突发阑尾炎,医院保守治疗为他争取时间
  17岁电竞少年带病夺冠

  一诺和医护人员合影 通讯员李晗供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 通讯员李晗)17岁电竞选手一诺来武汉参加总决赛,不料比赛前几天突然腹痛难忍,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为了不影响正常比赛,医生为他进行保守治疗,决赛夺冠后,他再次来到医院完成手术。昨日出院前,一诺将队友和粉丝赠送的花束转赠给医护人员,感谢他们的精心救治和悉心照顾。

  一诺来自江西,目前是国内某电竞网游战队“AG超玩会”的职业电竞选手,常年和队友们到各地参加比赛。上周,他和队友来到武汉,准备参加秋季赛的总决赛。12月9日早上,一诺突然觉得腹痛难忍,随后在工作人员陪伴下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检查确诊为急性阑尾炎。医生建议立即手术,但一想到过几天就要参加重要比赛,一诺恳请医生保守治疗。为此,医护人员为一诺打了两天消炎针,将病情暂时控制。

  12月14日,一诺带病参赛并和队友一起夺得总决赛冠军。次日一早,工作人员再次带他来到中南医院,肝胆胰外科主任医师谢友利为他顺利进行阑尾切除手术。19日,一诺康复出院前,将队友和粉丝到病房探望时赠送的花束转赠给医护人员。

  “感谢医生伯伯和护士姐姐们,他们的专业和细致,帮助我顺利完成比赛。”一诺表示,这次是自己第一次住院手术,但是完全没有紧张和不安的感觉,非常感谢武汉的医护人员。

  谢友利表示,饮食不规律、身体疲劳等都是阑尾炎的诱因。一诺突发阑尾炎,与行程安排紧张休息不足有关。一诺表示,自己平时和队友训练难免通宵达旦,但今后一定会注意休息,合理膳食。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