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30多家生态保护公益机构聚焦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

中国30多家生态保护公益机构聚焦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

2019年12月20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30多家生态保护公益机构聚焦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
    图为阿拉善SEE劲草嘉年华·西宁站活动现场,相关公益机构展示文创产品。 罗云鹏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20日电 (记者 罗云鹏)阿拉善SEE劲草嘉年华·西宁站活动20日在青海西宁举行,中国国内30多家生态保护公益机构聚焦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旨在通过分享科研保护故事,吸引公众关注生态保护。

  阿拉善SEE三江源项目中心主席余湘军介绍,阿拉善SEE作为目前在三江源地区资助当地环保组织开展生态保护,资助体量最大的本土环保基金会,早在2012年已正式确立三江源保护专题,与山水自然保护中心、青海省三江源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年保玉则生态保护协会等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活动中,主办方通过“大咖”演讲、摄影展、公益市集、公益影片展播、三江源保护成果展等多种形式展现中国本土生物多样性之美。

图为阿拉善SEE劲草嘉年华·西宁站活动现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三江源项目负责人赵翔分享《三江源:人和兽共生的可能》。 罗云鹏 摄
图为阿拉善SEE劲草嘉年华·西宁站活动现场,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三江源项目负责人赵翔分享《三江源:人和兽共生的可能》。 罗云鹏 摄

  来自山水自然保护中心三江源项目主任赵翔通过《三江源:人和兽共生的可能》分享近年来在中国三江源地区开展的相关调查研究成果,表示保护即是在“传统与科学之间做平衡”。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首席摄影师鲍永清则通过今年获奖作品《生死对决》分享野生动物的故事,通过野生动物影像传递保护理念。

  据了解,7年多来,阿拉善SEE在三江源保护项目上共资助了1500余万元人民币,以在地保护力量为主体,探索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相结合、当地和外界共同认可的保护模式,促进政策改进与公众认同。

  余湘军表示,期望通过劲草嘉年华平台,能让更多人了解到中国本土生物多样性。正确引导公众了解和认识生态保护,并有机会参与到生态保护工作中来。(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