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上海市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成立

上海市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成立

2019年12月20日 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上海12月20日电 (郑莹莹)据上海市民政局发布的消息,上海市长三角区域养老服务促进中心20日在沪成立,这是上海、江苏、浙江、安徽进一步推动区域养老合作发展的又一新举措。

  据介绍,该中心成立后,将在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下,立足上海,服务长三角,具体承接与落实养老行业区域合作创新任务,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养老的政策研究、行业交流和项目落地。

  据悉,该中心在筹备阶段,已初步汇总梳理了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养老政策,首次发布了《长三角养老服务发展报告》,初步排摸了区域内7801家养老机构、130多万张床位、10万多个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设施与服务家底,为未来推动区域养老服务标准的互通互认打下了基础。

  此外,在筹备阶段,该中心还参与并推动举办了长三角区域内的首个养老康复辅具联合展示、首届养老人才招聘会、首个行业人才培养共享平台;参与承接了政府部门的多个养老服务项目,包括长三角养老专家库组建、实训基地开设、异地养老机构遴选、长三角养老频道信息平台维护等。

  另据了解,沪、苏、浙、皖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养老服务一体化,并正在拟制相关的“三年行动计划”;同时,民间合作步伐也在加快,去年底成立的长三角养老协会联合体已汇集了三省一市1500多家养老服务机构的力量。(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