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初心写最美 2019年度浙江“最美建设人”揭晓

初心写最美 2019年度浙江“最美建设人”揭晓

2019年12月20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初心写最美2019年度浙江“最美建设人”揭晓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杭州12月20日电(郭其钰)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20日在杭州举行。会上,浙江省2019年度10位“最美建设人”和10个“最美建设集体”正式揭晓。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通过实施新型城市化战略,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等,让之江大地旧貌焕新颜。如率先省域城镇体系规划编制、县(市)域总体规划编制,让“诗画浙江”驶入了“快车道”;持续推进住房制度改革、实施城镇住房保障制度,受益人数累计超过950万;先后筹划开展“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处置”“厕所革命”等重大专项行动,美丽宜居村镇示范数量全国第一。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颁奖。主办方 供图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颁奖。主办方 供图

  据统计,70年来,浙江城市化率由11.8%提高到约68.9%,超出全国平均水平约10个百分点。目前该省建筑业年总产值约3万亿、占全国比重达12%。

  2019年,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扎实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加强城乡建设管理。以持续深化改革为例,浙江实现建设领域全部办事事项“最多跑一次”,网上政务审批服务做到申报零资料、受理零窗口、办件零人工、领证零上门、存档零纸件。目前已全面建成并应用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审批系统,项目报批全流程提交材料从原来的240多件减至80件以内,全流程审批时间由原来的200多个工作日压缩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表示,2019年浙江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各项成绩的取得源于“创新精神”——准确把握行业治理现代化的规律,大胆闯、大胆试,推动行业治理百花齐放、春色满园;源于“担当意识”——加速推进“人”的现代化,遇事不避难、干事不避险、成事不畏艰,实现建设事业出色出彩、亮点纷呈;源于“百姓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打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以永不知足、永远奋斗的状态,换来执政根基稳固、执政地基坚固。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主办方 供图
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主办方 供图

  项永丹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冲刺之年,浙江建设人要有志做“赶考者”,有为做“答卷人”:当好“领跑者”,全力走在行业治理前列;当好“奋斗者”,努力投身行业治理实践;当好“传播者”,大力弘扬行业治理文明;当好“守护者”,致力巩固行业治理成果。

  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的不断向前最终依靠的是“人”。为继续发挥好发挥“人”的示范引领作用,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延续传统,举办了2019年度“最美建设人(集体)”选树活动,经组织机构推荐、专家组选拔、社会监督与投票,最终评选出10位“最美建设人”和10个“最美建设集体”。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致辞。主办方 供图
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厅长项永丹致辞。主办方 供图

  他们当中,既有20余年坚守在工程质量检测一线的“城市体检师”吕丹,也有用心倾听群众呼声、融入社会治理创新大局的城管义工芦杰;既有为钛-钢复合板焊接技术立下技术标杆的巧匠李军,也有改写浙江“无钢铁生产”历史、攻克大量复杂技术难题的益德清团队;既有构建起垃圾分类全产业链智慧化“高速公路”的“虎哥”团队,也有率先全国试点保障性住房和危旧房改造领域政务公开的瓯海区住建局试点工作组等等。

  当日,这些“最美”人物(集体)在现场分享了各自的不凡故事,展现了浙江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走在前列、勇立潮头、锐意改革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浙江建设人70年来所秉持的创新精神、担当意识和百姓情怀。

  据悉,2019年度浙江省“最美建设人”学习促进会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