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发放 846名师生受益

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发放 846名师生受益

2019年12月20日 2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发放846名师生受益
    图为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现场 潘雨洁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20日电 (胡贵龙 潘雨洁)20日下午,2019年“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发放,总计245万元。青海11所高校的465名大学生、170名高中生、211名优秀教师分别获得资助、奖励。

  2011年,在中央统战部和国务院侨办支持下,侨企雅居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捐资2000万元,设立“雅居乐青海奖教助学基金”,用于资助青海省基层贫困家庭、玉树地震灾区学生,奖励优秀教师。九年来,连续资助师生9585人,累计发放资金超过1800万元。

图为受捐赠师生代表 潘雨洁 摄
图为受捐赠师生代表 潘雨洁 摄

  “感谢雅居乐集团多年的慷慨捐助,积极参与爱心助学,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感。”青海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藏胞办主任宁海鹰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宽筹资渠道,争取更多的社会资源参与到捐资助学的善行义举。

  青海大学副校长尚玛说:“帮助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关系到高校稳定、社会和谐,是家庭、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让他们在高校中实现人生转折,成为品德优良、人格完整、本领过硬的社会合格公民。”

  在青海大学生态环境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童嘉琪看来,获得助学金不仅减轻了父母的担子,更是对自己的肯定。“‘雅居乐’助学金帮助我顺利开启大学生活,”她说,“最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支教活动,自己在成长中接受过帮助,也应该这样帮助别人,将爱心、责任心、感恩心传递下去。”(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