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满满一后备厢鲜花 这位妈妈觉得自己像公主

满满一后备厢鲜花 这位妈妈觉得自己像公主

2019年12月25日 09:44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满满一后备厢鲜花 妈妈觉得自己像公主

  同款后备厢的惊喜,让杭州一位妈妈感觉好幸福。送出这份惊喜的是她的一对儿女,这比收到老公的礼物还要让人羡慕。

  “成品是很美的一面花墙,妈妈最喜欢花,我猜妈妈一定很喜欢。”

  最近一天傍晚,杭州女生小高假意喊母亲去车里拿快递。“母亲打开后备厢的一瞬间,懵掉了。一个人站在那里,看了好久好久,好仔细地看每一朵花。”妈妈好开心地笑着问是怎么回事。知道是惊喜后,妈妈拥抱了自己的儿女。

  懂事的女儿

  策划特别祝福

  这份暖暖的惊喜发生在上周日。

  准备惊喜的女儿小高是萧山人,1995年出生,“前段时间送了捧花给一位阿姨,妈妈就开玩笑说,你都会记得别人的好,妈妈伤心了。”

  小高就留心了,12月22日,刚好是母亲47岁生日,她就想着送份惊喜给母亲。

  看到抖音上流传度很广的“后备厢惊喜”,小高觉得不错,立马和男朋友、弟弟商量起来,瞒着妈妈分工合作。

  这份惊喜悄咪咪的,不能让人发现。

  “想着可以自己搭配花色,我在网上订了五六种玫瑰,大约一百来支,花了200来块钱。特意把接收地址从家里改成了公司。”小高12月21日接到了快递,小心翼翼从公司把花运到了家里。然后,和10岁的弟弟锁着房门,偷偷在房间里分拆花朵。

  “弟弟主要干修剪花枝的活,毕竟年纪小,但是他手被刺伤,还是很兴奋。”小高分拣完,和弟弟两个人趁妈妈不注意,把花朵全都藏到客房里。

  12月22日,趁着妈妈去上班,小高在后备厢里面铺满了花泥,开始用心布置这场浪漫的惊喜。

  一朵朵玫瑰被摆放出好看的姿态,各类花色颜色和谐,花香扑鼻,配合着后备箱柔和的灯光,忙活了一个上午的小高和弟弟都被自己的作品给震撼到了。“成品是很美的一面花墙,妈妈最喜欢花,我猜妈妈一定很喜欢。”

  傍晚,小高假意喊母亲去车里拿快递。“母亲打开后备厢的一瞬间,懵掉了。一个人站在那里,看了好久好久,好仔细地看每一朵花。”

  妈妈好开心地笑着问是怎么回事。知道是惊喜后,妈妈拥抱了小高和弟弟。

  幸福的妈妈

  激动拥抱孩子

  小高的微信头像是动画《蜡笔小新》的女儿小葵,而妈妈的微信头像是动画里面妈妈原形美伢,“哈哈,被钱报记者发现了。”小高笑着说,刚好她家也是四口人,所以她就把爸爸妈妈弟弟的微信头像也改成了《蜡笔小新》的一家子动漫头像。

  有这样暖心的儿女,小高的妈妈李女士止不住笑意。“我当时真的没想到有这个惊喜。”李女士说,现在回想起来,当时两小只(网络用语,两个小鬼)行为十分“反常”。  李女士说,自己在工厂上班,平常周末去加班,儿子都会有点舍不得,要么干脆粘着她不让她出门。“上周日一反常态,老是说妈妈怎么还不去上班呀,催着我走。”前一天晚上,两孩子的房门也是关紧紧的,“敲门问他们在里面干啥,他们就说有事有事就是不开门。”

  “生日当天傍晚,女儿突然让我拿快递,后来就看到了整个后备厢的鲜花,然后儿子女儿站在花旁边说妈妈辛苦了。”李女士说,女儿一直是个特别暖的姑娘。“她知道我上班辛苦,弟弟的接送都是她来承担的。每天下班还会给我做饭,真的特别乖。”

  最后钱报记者好奇问,那天爸爸准备了什么礼物给妈妈,小高笑着说:“爸爸那天出差了。”——这是没准备礼物的意思?这个爸爸求生欲在哪里?

  “不是的。”小高妈妈说,她老公在舟山工地工作,是那种很老实的人,口头表达比较木讷,但礼物很实在,“送的是红包”。

  “以前妈妈过生日,都送礼物的,今年给妈妈准备了一个手链。策划的惊喜蛮成功,有时候仪式感还是要的。平常妈妈很辛苦,照顾我和弟弟,希望以后我们能多宠爱她一点。”小高这样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是啊,谁的妈妈曾经不是小公主小仙女呢?

  章然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