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南昌交警查处“买分卖分”非法中介32人

南昌交警查处“买分卖分”非法中介32人

2019年12月25日 10:18 来源:法制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南昌交警查处“买分卖分”非法中介32人

  本报讯 记者黄辉 《法治周末》记者周孝清 近日,江西省南昌交警成功打掉一个“买分卖分”的非法中介团伙,抓获涉案人员9人。其中,王某等7人因提供虚假证言被处以10日行政拘留,胡某、李某因涉嫌伪造、变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今年6月份,南昌交警使用异常违法数据分析时发现,王某的驾驶证曾经给数百辆车处理过违法,并且王某在今年以来还曾多次在车管所办理过满分学习业务。随后,侦查人员发现王某常在青云谱交警大队一带活动,其本人不仅从事“买分卖分”活动,而且还扮演着非法中介的角色,在掌握了一系列证据后,南昌交警情报中心决定对王某展开抓捕。

  6月11日上午,当王某再一次介绍卖分人员到达交警大队时,侦查人员当场将王某进行抓获。王某被抓获后,对参与“买分卖分”非法中介的行为供认不讳。根据王某提供的信息,南昌交警情报中心与南昌市公安局直属机动支队顺藤摸瓜,成功打掉一个“买分卖分”的非法中介团伙,共计抓获涉案人员7人。

  根据所掌握的线索,南昌交警情报中心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11月1日,办案民警在红谷滩一家名为“小中车辆综合服务”的非法中介点发现多本用于“买分卖分”的伪造行驶证件,现场抓获嫌疑人胡某、李某,查获用于制作假证件的打印机3台、电脑5台。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昌交警通过数据信息研判等手段,共查处利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进行“买分卖分”的非法中介32人,其中刑事拘留2人、行政拘留7人。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