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琼山回应“公开身份证为一贯做法”:整改并通报批评当事人

琼山回应“公开身份证为一贯做法”:整改并通报批评当事人

2019年12月25日 13:19 来源:澎湃新闻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琼山回应“公开身份证为一贯做法”:整改并通报批评当事人

  12月25日上午,海南省海口市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发来一份《关于舆情<公示时泄露公民隐私>的整改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整改说明》)表示,已认识到错误,第一时间查明情况并进行整改,并约谈接受采访的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进行诫勉谈话。此外,该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要求对此次曝光事件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维护好公民的隐私权,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海口市琼山区农林局于2018年4月16日在海口市琼山区政府官网共发布三份名为《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发放公示表》的通告。这三份公示除公布了人员姓名、发放日期、金额外,还公布了公民完整的身份证号码。

  对此,琼山区农林局有工作人员回应称,公布公民完整身份证号码就是为了确定补贴是发放到该本人。当被问及公布公民完整的身份证号码是否泄露公民隐私,是否考虑公布部分号码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考虑过这一做法是否会泄露公民隐私,公示时公布完整身份证号码是一贯做法。”

  前述《整改说明》介绍,在新闻曝光后,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人查明情况,在认识到泄露公民隐私的错误后,第一时间联系琼山区政务中心,在门户网站上撤销该网页内容,并找到2018年4月份公示的材料,将公示中的公民身份证信息部分进行了打码保护后,再次更新网站公示信息。2019年12月24日下午,位于琼山区政府门户网站上的公示已经更新。

  同时,2019年12月24日下午,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局工作会议,会上由局长王凌同志对此次事件进行全局通报,要求全局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公示公告工作,在公示时要注意保护公民的身份证号码、电话等公民隐私。同时强调,在工作中要注意工作细节,严格把关,对此次曝光事件要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切实维护好公民的隐私权,避免类似问题再发生。

  《整改说明》指出,下一步,琼山区农业农村局将会加强工作纪律及法律知识方面的培训,促使各项工作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工作人员法律意识有所增强。

  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赵思维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