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第五“堵城”呼和浩特7部门联合“治堵”

全国第五“堵城”呼和浩特7部门联合“治堵”

2019年12月25日 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第五“堵城”呼和浩特7部门联合“治堵”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25日电 (记者 刘文华)25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关注百姓生活解决出行难题”疏堵保畅新闻发布会召开,7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联手“治堵”。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交通拥堵问题日益凸显,尤其是雨雪天气,交通拥堵让人们苦不堪言。2017年,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阿里云发布的《2017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呼和浩特市在全国范围内排名第五。2018年,高德地图联合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未来交通与城市计算联合实验室等单位共同发布的《2018年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呼和浩特市依然全国排名第五。

  当天的会上,呼和浩特市城市统筹发展办公室等7个部门就各自分管领域情况和未来规划做了介绍。

  呼和浩特市城市统筹发展办公室副主任王润平表示,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等职能作用,紧盯城市道路交通在规划、建设、管理三大环节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整改。

  呼和浩特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任广宏介绍,该局对呼和浩特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做了12项专题研究,组织开展了轨道交通一体化规划设计,并积极推进新建工程项目审批工作等工作。

  呼和浩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陈军表示,2020年,计划实施人行过街天桥、打通“断头路”和拓宽“瓶颈路”、主要道路路口渠化等疏堵保畅项目。

  呼和浩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杜有晟对市内公共交通情况做了介绍,目前全市运营公交车2504台,线路共224条,万人拥有公交车23.76标台。出租汽车6568辆,万人拥有量为29.85辆。已审批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企业9家。接下来,将对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公交线网优化、建设“智慧便民候车室”等方面发力。

  呼和浩特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副调研员盛宇表示,将强化破路监管,开展“围挡瘦身”,清雪除冰保畅交通。同时,对规划红线24米以上市政道路的占用和挖掘全面实行年度计划管理制度,对不规范、超时限和超面积围挡且整改不力的项目,一律采取“限批”手段。

  呼和浩特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副总经理李炳义表示,2020年将再购置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500台,并将持续优化公交线网结构,提升服务水平。

  呼和浩特市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晓东表示,即将开通的轨道交通1号线,将缓解交通压力,下一步,市内通行压力较大的站点继续加大围挡退拆力度,最大限度的保障道路畅通。(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